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台灣的國定古蹟(1997年4月以後公告)

這些年一直到處玩,到處走,發現國外的一些古遺產的文化資源甚至世界遺產總是保存的很棒很呵護,讓觀光客總是大飽眼福。然而想起臺灣的國際外交處境,總是讓人氣餒,讓我們無法加入聯合國組織,因此一些有歷史意義價值的古建築或人文也無法被妥善的保護及照顧,而一點一滴的在消失殆盡。

因此,我興起了在網路上先找到臺灣的表定國定古蹟,準備好好利用自己的雙腳及鏡頭,來看看這個屬於我們土地上的一些有價值的建築物,發現這些古建築物的美及感受臺灣建築文化的魅力。

從下表,可以清楚的看到臺灣的建築是很有看頭的,遠從14世紀就有很棒的建築代表,其中又以台南;澎湖及金門,最讓我期待。而台北因為是日據時代的重心,因此也保留了許多日本人留下來的日式建築。相信會讓我有一個目標,好好的幫這些臺灣歷史建築,寫寫故事及觀後心得。



參考資料
http://www.hach.gov.tw/hach/frontsite/cultureassets/caseHeritageAction.do?method=doFindAllCaseHeritage&menuId=302&siteId=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