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台科單車環島紀錄(11)回首難忘五日情

終於讓我寫到最後一篇網誌了,這一年多來,大伙也都經歷了許許多多神奇的人事物經歷,但也應該一直很難忘懷我們20個人那一年的美好時光,文字或相片的寫照,往往可以勾起大家的回憶,但固中的深刻體會往往只有當事人可以去感受。

寫完這一篇網誌,代表著一個階段的結束,跟另一個夢想的開始,人生如果沒有一些夢想驅動自己,那一定索然無味,而各位兄弟姐妹們,在同一片天空下,您們下一步的夢想是否也準備好了??願大家都夢想成真。

我用一些數字來代表我們這次活動的圓滿成功

  1. 01  一個帶隊的優秀教授
  2. 02  兩個帶領的超棒教練
  3. 03  三次的環台活動練習
  4. 18  在2011/01/18登上高高屏區域報紙及台科大EMBA18期刊
  5. 20  二十個勇氣過人的團隊
  6. 31  總共奔馳了310公里路程
  7. 45  加總的平均年齡
  8. 54  五天四夜的定點奇幻旅程

接下來,就將我們PO在學校18期刊的感動文,一一表列如下,看看自己現在還有沒有當初的悸動及感動。


-----
我們又再一次發揮EMBA的精神,漂亮出擊
這一次EMBA98管研的單車環島之旅,因為每個人無私的付出,讓這趟旅程得到滿滿的成就與感動。

我要感謝我最親愛的朋友們,謝謝陳正綱老師帶領我們一路上不畏風雨,堅持到底的精神為我們樹立好榜樣,謝謝天成、義裕、繼長學長成為我們最強大的支援系統,謝謝敏生及清山大哥兼顧景點及挑戰路線安排,謝謝悅萍學姐細心訂作長、短袖的排汗衣及擔任單車隊隊花,
謝謝聖彥、政隆準備的行前採買(醫藥箱、礦泉水….),謝謝語彤學姐製作緊急聯絡通訊錄及保險,並打破【小折】不能環島的謠言,謝謝家棟學長發揮談判的精神用賓館的價格入住五星級飯店,謝謝崇德學長安排交通工具,一路上【看頭顧尾】,謝謝新吾學長善用資源讓我們搭乘的國光號一路挺進到花蓮,謝謝輝華學長打點一路上大大小小的事,謝謝章驥、文堅、志堅、銘洛、培瑞硬是跟公司請假,一路義氣的相挺。每個人各司其職,不計較身份地位,努力付出,在你們身上我看到【認真的人最美麗】。

也謝謝盧院長、欒執行長、吳宗成老師、榮華、啟源、榮俊、禎貞、嘉誼、政宏夫妻、及99學長姐們的打氣與實際行動的支持,讓我們完美地劃下這一趟的旅程。最後感謝管院的老師們,如果當初您們沒有錄取我,我又怎麼能認識這群讓人又愛又感動的朋友們!--98管研 許婷婷

愛您一萬年
這次的單車旅行真的是一個特別又永生難忘的旅程,讓我想起伍佰的一首歌【寒風吹起,細雨迷離,風雨揭開我的記憶,我像小船,尋找港灣,不能把你忘記...】,我們的啟程及足跡就由如歌詞一般,那樣的真實貼切,但當我們真的完成這一個團隊夢想時,又是那樣的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及虛幻,我相信唯有親身體會才能真實的感動彼此,慶幸自己來到台科大,並找到一群願意追夢的人,踩著夢想之輪,成就一段不可能的任務.

這五天的旅程,讓我見到大家真摯的一面,大家不為自己,只為了完成一個團隊目標,由如企業經營一般,知道自己的角色及定位,過程中,那一種細膩的分工及團隊合作的執行力才是真正展現這次偉大旅程的核心價值

感謝的人太多,自許付出太少,只期待這次的旅程讓大伙的身.心.靈又成長了一大步,而大伙的情誼是長長久久一輩子,因為這都是我們將來最美好的回憶,值得分享給我們身邊的人,也謝謝大家,成就我的夢想..大家都太棒了...

最後想說:【您真的體會過屏東落山風嗎??您有在花蓮七星潭的頂峰看過七星潭嗎??您有在玉長公路上看過台東美麗的海岸線嗎??】臺灣是美的,用不同的視野及角度,會發現臺灣真的是好美的,放開您的心胸,去享受不一樣的旅行吧!!--98管研 Hans


夢想的彩蝶
就像蝴蝶一樣 ,我們快樂的飛舞著 ,為了簡單而認真的夢想 ,在那個有風有雨的早晨出航

桃竹岸 啟示人生難免會有雨中迷宮
日月潭 激勵有為者當如摃丸轉動不懈之坡
國境之南 訴說著美好的故事會包含不浪漫的風和驚喜彩虹
花東仙境 無緣的伯朗和玉長,我還要拼湊五分之二未完成的夢

跟著綱哥實現完全三鐵的精神典範 ,Stephen;Dick 兩位勇腳教練配合降速引導 和義裕;天成;繼正從練習曲開始的豪氣領航 。章驥,志堅,銘洛,聖彥,新吾,政隆,文堅,輝華,家棟和貢丸 ,我們一起定義逆境中的堅定眼神應是男子漢的基本武裝 ,婷婷,語彤,悅萍 三位隊花在冷風中纖柔而勇敢的身影.。更深刻詮釋了最令人動容的美麗形象。

當然最開心的是我們再次以自然而有默契的團隊執行力,完成了這個快樂任務 ,特別要感謝最辛苦的婷婷,家棟,輝華貼心而效率的統籌 ,及所有伙伴的驚喜演出,與你們同心攜腳讓我擁有無比的勇氣與驕傲 。

謝謝盧院長,欒執行長,吳宗成老師,黃世禎老師無處不在的關心 ,也謝謝啟源,榮華總是用惡勢力給我們VIP級的支援,還有政宏,Ken嫂,嘉誼,禎貞,榮俊,凱祥,瑞華..溫暖而貼心的親友團,香蕉蘋果的守護我們一路平平安安 。
從今以後,都會帶著幸福的笑容,只要偶爾憶起,曾有同一片天空,和簡單認真的夢想,我們在風雨中飛舞著,像快樂的蝴蝶一樣。--98管研 許崇德

沒後悔的理由
想不起來一開始為何要參加這次的自行車環島了,只記得應該是天成學長說一定是住好吃好的,因此並沒認真研究行程,想說就是遊山玩水再加上騎騎各地的自行車道,一直到練習時才發現我們是真的要去騎車環島。因為不止全程不輕鬆,連行前訓都很硬,只是一切都來不及了,加上我的論文恰恰好在上學期末完成,找不到可以後悔的理由,只好硬著頭皮參加。

在出發前又因為騎不慣公路車,就這樣騎著我的小摺上路了,在這5天的行程中,說實話是很累人的,因為其他人踩1圈,我至少要踩2圈,又加上風雨皆來,真的很想就在褓母車上度過,所幸有大夥相互照應,終於還是騎著小摺完成了,也留下我離校前最難忘的回憶。

自行車環島對我而言,原是一個不可能的夢想,但因為有著綱哥的帶領,又有許多學長姐的陪伴與鼓勵,我們98的團隊共同完成了,期待所有的台科大EMBA的學長姐有夢想一定要勇於實現,因為各級學長姐們均是夢想實踐的最佳陪伴者。--98管研 劉語彤


浪淘沙
笑傲越桃竹 日月湖光 屏鵝一路落山風 大武太麻長玉道 太魯七星
風雨共君騎 踩踏無歇 二十壯士不回頭 盡數蓬萊新美景 故夢終圓-- Stephen Chou

二十六吋六十六公分的轉動
二十六吋六十六公分轉動3.1415926的無盡圓周率,是歸途無盡循環的想念
踩踏,十四萬四千六百八十六又三分之一轉的人生
滾動,三百公里汗淚笑語交織的錦圖

第一轉,滾動著人生不可思議的緣份,共同釀造這越陳越香的濃郁情誼
第二轉,滾動著二十勇士休戚與共的心,縱使行過風雨幽暗也不致畏怯害怕
第三轉,滾動著生命中的韌性,逆風陡坡都不能屈撓傳承使命而湧現的力量
三十三又三分之一轉過後,我知道無緣參與你的過去,卻知道未來有你

有一轉,日月潭畔感受霧氣嬝繞的靜謐之美,生命的祕密在耳邊低迴傳頌
這一轉,俯瞰蔚藍海岸與青山共譜戀曲,感受生養之地山川湖海皆美
而那一轉,與你留連花東油菜花田呼吸泥土的芬芳,淚水汗水盡入土中而更護花
不知滾動了多少轉,一路上有你,再苦我也願意

第十四萬四千六百八十六轉,火車氣笛催促著旅程的終點,催促著心中依戀不捨之情
最後三分之一轉,為了延續未完的三分之二轉,轉動綿延無限的未來--98管研 張聖彥

天寒地"動",行動感"凍"
難忘的一次回憶-寒冬、感動-
誠如記者報導:一群大部分時間皆在辦公室吹冷氣的台灣科技大學EMBA同學,迎著超強寒流挑戰自我,進行單車定點環島,體驗人生難得的考驗。

不過更讓人驚嘆的是,1.短時間成軍的20人團隊,在總領隊陳教授的沉穩卓越的帶領下,整個團隊將其所常發揮極致,以最合理的資源,達成"極綜效"之效益,並安全無虞的歸來。2.透過群體極化效應,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充分展現了台科的精神-團隊合作、熱誠有力、快樂學習、享受應用、友誼分享。--98管研 崔家棟


成就不一樣的感動 
對於是否加入環島單車隊曾經陷入苦思,因己超過50歲怕體力不行拖累大家,但想到有那麼多好同學特別是老師“綱哥”也要同行且更體認到可能是。一輩子的唯一一次,如同進入台科大就讀EMBA就是突破並給予自己一個機會,重新再年輕過且重拾往日學生生活的歡笑及感動,Why not??

於是三次的團隊練習及私自為怕落單的自主練習,讓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可以跟得上隊上的三位金釵,所以從行前第一次淡水行的雙腿抽筋,第二次三峽行的殿後到第三次烏來山路學會的換檔及牽車時機更體認為香蕉對運動員的重要性,尤其是伴手禮的激勵,讓大家更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1月15日學校集合,寒風下先來個團體照,趁大家還笑得燦爛,再來大夥一路體驗了永安-南寮段的竹風細雨,日月潭環湖的上下坡及夜騎考驗,墾丁的落山風,大武山的風飛沙、陡坡大體驗,台東海岸線臨山面海的直線奔放壯闊,花蓮七星山海邊線蔚藍海岸有著不同的感受,尤其回到松山火車站,盧院長、欒副院長及99學長姐們的到站歡迎式真是備感窩心,這就是台科大EMBA學長姐,永遠都是相互關懷、相互打氣。

此次單車行讓我更加體驗到當上坡逆境時是體力、毅力的極大考驗,除了滿頭大汗就是要低頭苦幹,不要看太遠,目標訂在當下只求本身挺得住,當下坡順境時,風馳電擎,大家都加速度往前行,可看得遠,比誰快,但要注意突如其來的坑洞及轉彎,並注意著剎車。

上坡逆境,下坡順境,人生也不就是如此的循環,藉著單車環島之行讓我有成就不一樣的感動,更體驗著台科大EMBA所標榜的陽光、活力、快樂向前行。--98管研 黃義裕



----- 
以下可以看到更多
環台總覽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