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小桃美麗號遊台灣(3)

日期:2012-10-08
路程:花蓮七星潭-花蓮玉里安通
圖文來源: 碧霜

轟~轟~轟轟聲戰機喚醒我迎接美麗的一天,盥洗後晃晃先,民宿外Grand大哥已經在幫愛駒洗澡了,經過昨天蘇花的洗禮大家的車都是沙~沙~沙~~~為了讓愛駒今天依然美麗我也加入洗車行列。


Grand哥的車都亮晶晶。

今日早餐是飯糰+豆漿,吃飽飽準備迎接美好的一天,也是開始最美我最喜歡的花東線,帶著歡欣鼓舞出發,從【七星潭環潭自行車道】,今天天氣好天空藍海水藍,這真的是很棒的一條單車道。


七星潭真美麗。


騎著騎著往市區方向前進,先是來到【松園別館】,一早還沒開放參觀所以人也不多,一時興起脫下卡鞋來玩一下跳躍拍,沒拍成功的看起來很蠢很好笑,經過【菁華橋】後沒多久E哥的輪破了,我們就停在【花蓮縣老人會】前等待E哥換胎,Alan坐在門口的照片對比實在很有趣,等待的同時裡面的阿公看見了我們到來便很熱情邀請我們進去合照紀念。


松園別館,斑痕的牆面,透出歷史的滄桑。

▲一座有歷史的鐵橋。

先體驗一下老了坐在門口傻笑的感覺。-Alan

前往下一站【慶修院】途中,跟隨會長腳步買了一張大樂透希望有機會中小獎,我:「這...我不會買耶!怎麼買? 」老闆:「不會買,會中獎就好ㄚ」 老闆真的很會講話,可惜...對獎後發現一個號碼都沒中 = ='''到了慶修院後發現...今天休館.....也太不巧啊!只好去門口拍拍照留下到此一遊,喝喝仙草汁歇一歇,Alan哥經典環躺休息時又躺下了,快快趁機再度補抓環躺照一張~



Alan哥經典環躺休息時刻。【左淡定,中環躺,右忘我】。

接下來往【鯉魚潭】方向前進,今天天氣太好了感覺前進的路好長好長好遠好遠,到鯉魚潭的路上也讓我回想起了今年的300k怎麼會這麼敢這麼傻,經過鯉魚潭後是一段愉快的下坡路,上坡就是為了下坡,溜的很開心,接回台九線後就要把下滑還回去了。

途中行經土地公廟稍做休息,G哥是在地人推薦我們進去裡面喝泉水,幾位大哥們累得躺在廟前斜坡前躺下休息,休息後趕快往午餐滿妹豬腳趕路囉!抵達滿妹豬腳G哥的兒子買來了兆豐農場的鮮奶酪,超~好~吃!


▲行動美眉發功中,恢復能量中。太慘烈了...

下一站【花蓮糖廠】吃冰我好期待,我挑了很奇妙的芥末冰淇淋,除了很芥末很奇妙...不知道還能用什麼來形容,吃完冰後往今日的重點北迴歸線前進,路上遇了位正在【徒步環島】的熱血年輕人,目前進行了17天打算走1個多月,對同在環島的我們看了非常感動互相拍照打氣後為各自的下一站前進,希望接下來的旅程我們都非常順利開心。


▲人美景就美,用單車到此,所看到的都是美景。

 
超級無敵熱血,祝你也旅途順利喔!

到了舞鶴的【北迴歸線碑】這是環島認證東邊的認證點,拍完照後天色漸黑趕快往今日下榻處安通前進,到達安通溫泉,非常開心今晚可以泡溫泉好消滅這幾天的小小辛勞,晚餐後參觀了一下飯店後的日式建築,據說是拍過偶像劇的場景,休息一回兒便興奮得前往泡湯spa
舒服的泡湯後是一晚的好好眠~~


Alan哥經典環躺,成為最棒的人型立牌。

▲我們夜宿的好地方,安通溫泉區。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