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有點不一樣的旅行(2)


日期:2012-10-07
路程:羅東-七星潭
圖文來源: Bugatti Hu

人生是幸福的
出發前在整理行李這部份,我一度吶悶該帶什麼?? 我最擔心的事我的腰是否可以連續背負9天呢?? 會這樣擔心是因為平常背重出門回到家都會感覺到腰有股酸感.很擔心沒法背完整個環島行程. 於是我決定將背袋放鬆放長,讓整個包包靠近屁屁點,以減輕軀幹的負擔. 當第一天騎完車下榻住宿時,完全不會 "靠腰". 感覺很美妙... 人生是幸福的.

好! 第二天是從羅東騎蘇花前往花蓮七星潭住宿. 結果如預期,再次感受到人生是美好幸福的... 我的腰好像進化了!! YA~~~ 整趟環島騎完,腰一點都不會不舒服,頂多是以站姿騎承時會因為包包晃動,而感動困擾. 尤其是握下把站姿時更明顯. (看到這時應該會有人想到 "下把衝刺王" 這幾個字吧!)

第二天一早起床沒下雨,很好... 但是地上非常的濕. 出發沒多久,除了我之外的同伴全部後面一包. 我可以倖免是因為有背包包,黃車衣完全沒髒到. 到這裡心裡頭開始有點厭煩,我是很想騎蘇花,但是絕對不想在這種惡劣的形況下騎蘇花呀. 要就是好好騎好好欣賞沿途風光,當時還蠻想附和霜妹一起去坐火車的. 哈... 大哥們別打我.

一早出發有當地人報路可快的我們離開羅東市區接上台九線繼續向南行,隨著接近蘇澳,地上越來越濕,我的心越來越沉. 難道我的蘇花處男行要過的這麼慘痛嗎?? 很快的來到宜蘭餅博物館,一大早的沒啥人,我們也就簡單拍拍照,上上WC就離開了. 前往蘇澳途中有騎了一趟當地的自行車道,之後接上台二線,過了隧道就抵達蘇澳. 這邊也是台二線的終點了.
 
有人知道台二線的起點在哪嗎?? 就是登輝大道. 一路經過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基隆,瑞芳,貢寮,雙溪,頭城... 礁溪...,最後抵達蘇澳. 我今天話好多... 到了蘇澳當然要到天下第一泉瞧瞧摟,下雨天氣又涼涼的,根本沒人想下水.而且小弟到此時肚子已經開始餓了,於是大伙開始從補給車上拿東西出來吃.吃完就開始今天的蘇花行摟.

蘇花一開始見面就是爬坡,爬到頂點在下滑到東澳. 這邊的坡因為地還很濕,小南瓜整個髒到不行,我的心情算是蠻低落的. 於是開始加速率先衝上一個點,幫後面的同伴們拍拍照,拍完還順便就地方便了一下才去追人... 沒辦法早上水喝太多,又遇到壞天氣沒流到汗.很快的就到了第一個至高點,大家在這邊拍了幾張南方澳的照片,從這邊到東澳還有一些距離. 也有幾個明隧道,坡是不抖,但是因為地上還是有點濕,就還是煩煩的. 


騎上第一小小至高點,拍拍南方澳...
▲一段不能回頭的單車騎跡

沒意外的這次蘇花小弟還是一樣押隊,在後面可以拍照玩耍也還不錯. 玩著玩著前方出現一個嬌小女車友,在爬坡處扭來扭去,很明顯她騎的蠻吃力的,剛好這時有許多砂石車從旁呼嘯而過.. 幾於保護心理,就跟在後面陪她把這幾個坡騎完,也問她是否一個人,這絕對不是撘訕唷. 還好她朋友在前面等他,看到人後,我就放心的繼續往前騎了.

蘇花上面誰最有禮貌?? 答案是砂石車.講到這哩,一定要大大贊揚一下蘇花上的砂石車了. 蘇花上面誰最有禮貌?? 答案是砂石車. 怎麼說?? 來騎過一次你就知道了嘛?? 這麼愛問. 從超過的你方式就可以感受到差別了. 砂石車絕對會離你遠遠的超過你,而且絕對不會在對向有車的形況下硬是從你旁邊以很近的距離開過. 反之遊覽車跟小客車就比較容易這樣. 騎到後來只要我意識到有砂石車接近,我一定停車往旁邊靠,方便他通行. 人家對你客氣,咱們當然要回報一下.

快接近東澳時,遇到了本來該跟我們同行的官醫師. 他自行搭小黃跟上我眠,有情有義壓! 官醫師哪時候要來補補蘇花呀? 接近東澳時也有美景可以欣賞,想當然要拍拍照摟. 拍完照下滑到東澳與大伙碰面. 一到東澳立刻感受到有哪邊不一樣. 進東澳這段路有被截彎取直過,新路是直接蓋個大橋,可直接進入東噢,少了兩個大彎路,也降低危險. 這點可以感受到政府還是有在做事的. 在東澳沒有停留太久,隨即出發前往今天的午餐地點. 南澳!!! 


看到這個VIEW就表示東澳快到了...

東澳這邊路有改過. 右邊是舊路. 新路是左邊這段,很明顯路大條多了,也比較不急彎了.

要到南澳還要爬幾個坡再下滑才會到,這邊的上坡騎的很悶. 雖然說到這邊地已經乾了, 而且天氣也開始變好. 因為沒有啥景色,天氣開始有點悶. 還好距離不長,很快就來到新澳隧道. 大伙一開始就說好到隧道要相等,一起進隧道比較安全. 拍完照,進入隧道,一出隧道,內心就哇哇哇哇! 好漂亮唷... 突然整個人好有精神. 南澳就在前方山谷. 下滑是很愉快的,小弟還可以一路黏著開比較慢的神車. 當然啦,一到平路我只能被海放. 相較於昨天在坪林的第一天午餐,今天特有胃口. 尤其又聽到什麼糖醋排骨之類的. 口水流滿地了. 很快的吃的好撐好撐,我還是那句話. 騎車我寧願撐死也不要餓死. 吃完後還有人加碼冰,乖乖,我不行了... 再吃等一下爬坡我看我要在路邊吐了. 還好這檔事沒發生. 

過了這隧道就可以看到南澳摟...

遇見機車環島的學生妹...

剛出南澳有一大段緩下坡,沿途景色很不錯. 有一大塊沖積平原,往上游看去雄偉大山比比皆是. 漸漸的又開始要爬坡了. 這裡的坡也是不陡但是一樣無趣,就只能一直爬呀爬呀. 沒多久又遇見同伴了,補給了一番又拍拍照. 前方就是至高點了. 這邊開始是蘇花高潮了! 一下子就看見蔚藍的太平洋又來眼前了,我們一路往海的方向下滑過去,好不痛快壓! 接下來這裡是一大段緊鄰太平洋的道路,一路上皆可聽到海水拍打岸邊的聲音. 當沒車經過時還可以聽到外胎與地滾動時的聲響,血液完全沸騰了起來. 

這邊是離開南澳的第一個至高點.. 等一下就會看見迷人的太平洋.

此時隊長一個人往前呼嘯而去. 我隨即下把握著準備加速,跟身旁的霜妹說: 我去跟隊長說他騎太快了. 想不到一說完這句話,我馬上被隊長帶走了. 因為太熱血了,一路40幾再騎,真的很欲罷不能. 不過再騎了一段路後,我還是選擇慢下來等待後面的人,畢竟環島不是一直騎車啊. 我是要出來見識的. 剛好左前方有塊空地,隨即停車與隊長在此等帶後面同伴到來. 沒多久大家都到齊了,開始拍一些到此一遊照,甚至有搞笑照出現. 不過這個點還真的不錯,心裡好慶幸我有選擇在這邊停車.

男兒志在四方...

騎單車真的是很好的旅遊方式
一路看著大海,心裡哼著陳建年的海洋,【漢本車站】就到摟.這裡是蘇花公路的中間,騎到這邊就是完成一半了. 帥! 接近和平前,小弟在一座大橋前,幫同伴們拍了照. 騎在我前面的人就沒照片了. 這邊拍的幾張我都還蠻喜歡的. 其中有一張是小艾哥跟會長並騎,還蠻有終點衝刺的感覺. 鹿死誰手就不清楚了,請自行看照片,答案自在人心.

 
漢本車站... 一定要跟蘇花的吉祥物砂石車來張合照...
小艾哥跟會長的衝刺照.. 到底是誰率先衝進終點呢???

和平這邊有個很大的小7,我們在此休息的一段時間. 咖啡,燕麥,什麼吃了一大堆. 只差沒睡午覺了. 這邊有一段路蠻有意思的... 一見面就是爬坡,坡的頂端就是隧道... 進出隧道都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一出隧道通常會有美景在等著你呢! 【清水斷崖】這段路,拍了好多照片. 這些美景真的讓小弟好想再重遊個幾次. 之前開車過蘇花,對蘇花的地理位置完全沒概念,騎過一趟單車,我幾乎記得延路經過的景色及地名. 騎單車真的是很好的旅遊方式. 


這邊開始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摟...

到了新城的【太魯閣大橋】,表示我們騎完蘇花摟. 完成一項人生願望. 賀!! 當時可真想昭告天下,我騎完蘇花摟. 還沒結束唷. 本以為會直接前往下榻處,想不到還有一個點.就是進新城老街喝【佳興冰果室】的檸檬汁. 真的好好喝... 她們全家動員,榨汁裝瓶貼標籤,都自己來. 一家人一起奮鬥感覺很溫馨. 接下來沿著193騎往七星潭下榻今晚的住宿摟. 今晚的晚餐大伙都很HI. 因為大家都完騎蘇花了,而且大家都可以想到理由敬在場的每個人. 反正喝就對了!! 吃完晚餐,在海邊逛了一小段路,就回房間了. 在這邊我用手機打了人生第一個卡. 還有人記得嗎?? 今晚睡的很甜... 因為明後天都是在花東縱谷,心裡真的真的好期待...

蘇花真的危險嗎?? 騎過之後我並不認為危險...

再場所有人都要乾過一輪...
今天晚餐大家吃的可真開心...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