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ZTM342單車環島紀錄(6)枋寮-台南

日期:2012-10-11
路程:枋寮-台南
圖文來源: Stephen Chou

環島第六天
今天開始環島西部的行程,感覺心裡是輕鬆的,因為後面都沒有爬坡而且離家的距離進入遞減倒數的階段. 早上吃了飯店的簡單早餐一群人快樂出航.

第一個行程是【大鵬灣】,記得沒費多大力氣就到了大鵬灣,原來的表定排程有【蚵殼島】以及繞大鵬灣的行程,但是到了大鵬灣,並沒有找到蚵殼島也沒有期望中的蚵爹可吃. 於是大夥就在那裡騎了一小段單車道拍拍照也就開始往高雄前進.過了連接屏東與高雄的大橋,原來是看到麥當勞打算進去喝個飲料,沒想到最後每個人都點了一套套餐,而這一坐也坐了快一個小時.



大鵬灣景色加自行車道。



▲有年輕辣妹相伴,李教授開心嗎??

騎台灣西部最大的感覺就是景色無法與東部相比,進入高雄路上車多,騎起來感覺不是很舒適. 原來是要由過港隧道進入旗津,發現單車不能進隧道,這時有人提議放棄旗津大夥也慎重考慮了一番.所幸安排旗津午餐的T教授,堅持我們應該到旗津,從小就是好學生的我們當然一定要聽老師的話. 在當地人的指路下我們去【中州渡輪站】人車一起坐渡輪進入旗津. 在渡輪上一刻不得閒的隊友們自然要耍寶照相一番.沒想到這樣混了一早上到了旗津也已經過中午了,原來單車道,【風車公園】的行程也是取消,我只有在經過時照了兩張照片證明我們的足跡.


這是我們要搭的渡輪。


頹廢比賽進入第六天。

鐵達尼這樣拍應該沒人看。

中午在教授同學的安排到【鴨角海鮮】吃了一頓豐盛而便宜的海鮮午餐,飯後再到【旗津渡輪站】坐渡輪到鹽埕區.精彩的來了,T教授提議帶大家去吃【海中冰】.吃冰一路上都是大家很喜歡的活動,海中冰著名的是他的大碗冰,我們點了一碗10人份的,上來時大夥驚呼連連,是一碗堆的像座小山用幾乎小臉盆大碗裝的什錦水果冰.



冰店規模這麼大一定有原因的,因為它的冰特別大,準備搶食。

搶食實況轉播中。

這碗冰也轟動了當時在冰店吃冰的客人,除了我們每人都拿出相機,手機拍照,連鄰座的辣妹們都跑來要求拍照可惜入鏡的都不是我們這些帥哥. 吃完冰,教授繼續帶大家到【西臨港線單車道】的【駁二藝術特區】路段.這是一個有點類似台北華山特區的景點,有一些裝置藝術可供拍照.接下來再轉往【愛河單車道】,公路車騎在這種用瓷磚鋪設的單車道特別顛簸.騎完這路段,我發現我的碼表不知何時已經被震掉了.有人建議回頭找,我覺得找到的機率很低,也很浪費時間就沒有回頭,但是心裡是很傷心的.因為它記錄了我這次環島10/6從家中出發後的里程,現在開始我不但無法知道自己的時速也只能靠著隊友的碼表推算自己的里程數,唉!

 
愛河..我的碼表被震掉了。

接下來我們到【高雄美術館】裡騎了一小段路就到【左營車站】,【蓮池塘】,【孔廟】等地點到此一遊.這裡是我家裡領導的娘家所在也是我服役的地點,是熟悉的不得了的地方.接下來回到台一線,往【橋頭糖廠】出發.這糖廠有個【糖業博物館】,可是我們沒進去只有吃冰.


蓮池潭,這裡是老婆的娘家所在。

有段插曲是我跟M教練,兩人在販賣部等了半天,都沒看到隊友,一問之下原來這裡有兩個販賣區.趕去那邊會合,別人早就吃完了,也不聯絡尋找我們,真是一群好朋友.在那裡,我們讓T教授請大家吃紅豆冰,我還加碼一支冰棒,圓了T教授請不成大家吃中飯的請客心願.


糖業博物館,發現只有老吳與我苦等大家。

再次重新出發,已經下午3點多,我們才騎了今天總路程的一半多些,再不趕路可能要騎到半夜.這一警醒,大夥才又發揮342的強力騎乘功力,一路趕路以將近平均30公里的時速趕往台南.到了台南車站已經過了6:30,天都黑了.一群人在火車站揮別教授,合照留念.


到達台南火車站,天色已晚.與李教授不捨別離。

到達飯店已經是7點多了,進行了M教練與J兄給S護士包紮傷口,兩人快樂的不得了,眾人羨慕的咬牙切齒.相約8點半大家再到著名的【台南花園夜市】晚餐.G兄與公子自己單獨行動沒去夜市,劉師傅則是自己去探險,剩下的人分乘3輛taxi前往,進入夜市很自然的又走散了,後來發現L大,B老弟與W公子在吃牛排,D隊長則是一路沒看到人,A兄M教練J兄霜欣與我則是吃了各式豐盛小吃包括【橄欖,飯糰,炸花枝,雞排,豬血糕,愛玉冰,地瓜,水果】...等等,吃到撐.


表情痛苦,心裡快樂。小護士愛心塗鴉曲。

小護士愛心塗鴉實況轉播中。

後來集合,討論下知道我們是種類最多,不過量隊長應該還是最多.回到飯店遇到G兄說他們父子吃了日式燒烤,便宜好吃,後來又見到劉師傅,他則是碰到萍水相逢的人請他喝啤酒.看來大家都做到各取所需.


台南花園夜市,人潮洶湧。

飯後飲料+水果...撐!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