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快閃旅行,亞羅街夜市、雙子星大樓、中央車站、茨廠街夜市、吉隆坡塔夜景及雲頂賭場體驗

這次的旅行是一次商務考察的旅行,一直以來,我對於東南亞的國家都是抱持著年紀晚年的時候再去,因此這趟的吉隆坡旅行,算是一趟意外的旅行,但也因為有這個機會來到吉隆坡(Kuala Lumpur),那就藉機到處看看這個城市及記錄一下,讓自己對東南亞的國家有多一些的反轉印象,體驗不同的民族文化,不至於陷入自我的想像中。


D1 桃園-吉隆坡-亞羅街夜市晚餐-星光大道,宿Istana Hotel
D2 雙子星大樓午餐-中央車站-體驗單軌電車-茨廠街晚餐-吉隆坡塔夜景RM99,宿Istana Hotel
D3 雲頂賭場午餐-體驗天空纜車RM7-福臨門晚餐-吉隆坡機場



基本上,馬來也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國家,到處充斥著講多國語系的人們,因此華語在這個國家算是可以通行,如果不行的話,還是英語為主,除非您會講馬來語。而在吉隆坡的店家講華語的並不多,我想這也跟國家的政策有關,但我們在兩大夜市發現,會講華語的商家或餐廳是很多的,因此自助是不用太擔心語言的。

在吉隆坡(Kuala Lumpur)國際機場,要前往市中心是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以車程來算,大約落在一個小時,當然也可以選擇機場快線進出,加上等車時間跟到市區換地鐵到飯店,我想時間應該是差不多時間的。

 
▲吉隆坡(Kuala Lumpur)國際機場,算是一個很大的機場,從T2到T1要坐接駁電車的,因為入境處在T1主航站樓的。

第一天到市區也已經是傍晚4點多了,因此我們就直接去亞羅街夜市用晚餐,我們找了一間算是中式料理的黃亞華小吃店,點了多道的當地特色料理,就當起了食客來了。

 
 
 
 
▲黃亞華小吃店,特色串燒及烤雞翅,好吃。
 
▲亞羅街夜市,位於地鐵綠線18A站,走出來就是夜市入口處。
▲星光大道,就位於亞羅街旁的大道,是市區的一個相對熱鬧的商業區域。

第二天,我們安排了雙子星大樓午餐、吉隆坡中央車站、體驗單軌電車、茨廠街夜市晚餐及吉隆坡塔夜景,算是蠻充實的一天行程。

雙子星大樓的區域,有點像臺灣101大樓的商業區,周邊的高樓林立,飯店與餐廳很多,逛了一下周邊的花園及大樓廣場,我們去吃了雙子星大樓內的鼎泰豐,吃看看跟臺灣有何不同之處。接著我們坐上市區的地鐵去中央車站,來看如何從中央車站到雲頂賭場,當然這是一個有歷史感的特色火車站,所以內部也是多樣交通工具的交會處。

 
 
▲雙子星大樓,商業及地標的一大特色建築群。
 
  
▲KLCC站,出來後就是雙子星大樓的廣場區了。
 
▲月台在車站的地下室,去雲頂賭場的大巴+上山纜車,約1小時一趟,單程票價是RM11.9(約臺幣100塊),不算貴。
 
▲機場大巴0300-1230,車次很多(20分鐘一班),車程約1小時,單程票價是RM12(約臺幣100),很便宜的。

離開中央車站後,我們來到茨廠街晚餐,俗稱華人街,這個街區有點像香港的廟街,賣著很多當地的便宜東西,周邊有著許多小吃攤,我們也是隨性的挑了一間廣式料理,就吃起來了,感覺這裡的料理比較偏甜跟油膩,完全符合熱帶國家的飲食特色。

 
 
▲茨廠街,相當有華人特色的街區,到了晚上更是人聲鼎沸的一個美食天堂。

用完了晚餐,我們坐上出租車來到吉隆坡塔,從塔上看市區夜景是一大特色,當然票價也不算便宜,約要臺幣800塊左右,當然從高處看雙子星大樓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算是一個值得的行程。

 
 
 
 
▲吉隆坡塔,居高臨下看市區,有一種特別感受的美感。

第三天,我們來到雲頂賭場,這個號稱全球最高及最大的度假村,結合商場、賭'場及飯店的,但我想現在應該被很多國家超越了,但因為它成名很早,難得來一趟馬來,過來看看也是不錯的。當然如果希望小賭一下,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地。

 
 
▲雲頂賭場,這個號稱全球最高及最大的度假村,結合商場、賭'場及飯店的。

早上來雲頂賭場,我們選擇從飯店直接坐出租車上山,回程時我們選擇纜車(SKYWAY)加大巴回中央車站,選擇不同的交通工具,如此一來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吉隆坡的城市風光景色。

 
 
 
 
 
▲雲頂纜車(SKYWAY),單程RM7塊,大約才臺幣50塊喔!!不算貴,坐約15分鐘。

這就是這次3天2夜的快閃馬來行程,幫自己記錄一下,也分享給想去馬來自助的朋友,感覺馬來是一個自助也很容易的國家喔!!當然這是吉隆坡的市區,我想如果是馬來其他的區域,或許就要做更多的功課,這樣才能玩的盡興,吃的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