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嘉明湖,天使眼淚(3)向陽山-池上

前一夜跟Vincent因為睡樓上,因此大概八點我跟他早早就上床睡覺了。而一些美女同學聽聞有到山屋外面觀星空,這兩天的天都很乾淨,因此可以看到很美的星斗。我猶記我在12點有醒來一次,摸一摸Vincent的屁股,確認他還在。我就選擇繼續睡了,第二次醒來已經是早晨5點,在床延坐了一下,看到Sophia與Vicky偕同去上廁所,我揉一揉眼睛就起來了。今天也是起了一個大早,天空微亮。

D1 桃園-台北-池上
D2 向陽林道-向陽山屋-嘉明湖避難山屋(宿)
D3 三叉山-嘉明湖-嘉明湖避難山屋(宿)
D4 向陽山-向陽林道-池上-安通溫泉-稻香村民宿(宿)
D5 伯朗大道-池上-台北-桃園


洗滌,內心塵封已久的莫名感動
我一個人先坐在山屋外,想說:【等一下,看一看日出好了。】在一邊用早餐及等待的時光,看著微光從雲層出慢慢的透出觸角,一步步的露出那象徵希望的初曦,也讓我的心情感到有一點點的感動,原來在3000公尺上的日出瞬間,那樣的精彩及璀璨,讓人目不轉睛,不捨眨眼。此刻也覺得自己很幸福,還有什麼事比看到【錢買不到的美景】還快樂的。大伙也紛紛的拿起自己的相機拍下那感動瞬間。


▲我們享受日出及豐盛的早餐。

6點半左右,天已經全亮了。今天是我們的第四天也是回程池上的日子,相信也是最輕鬆自在的一天,但因為是一路下坡,因此膝蓋應該也是負擔最大的,因此大伙紛紛拿出護膝,不要讓這趟旅程抱憾而歸,是我們最高的宗旨。因為男生們還要上一趟向陽山,因此我們由【山羊老師】先行出發,讓那些女生多一些時間整理行李,慢慢的跟【大霸老師】快樂下山。此時約7點15分。

 
▲我們準備要下山了,感謝山神對我們的照顧喔!!

走過約1公里的亂石區後,我們來到了【向陽山】的三叉口。放下行李,我們往向陽山頂前進,或許是一早精神好也或許是大伙的心情比較輕鬆,我們在三步併兩步的腳程下,很快的,我們就到了山頂了,大伙也都感到興奮莫名,因為也成功的完成這一次旅程的第二個百岳。完成大伙的百岳夢想。

▲亂石區,讓我們難以想像第一天是如何摸黑走到山屋的。
 
▲我們的第二座百岳-向陽山3609公尺。

下山的路程,大伙的腳程真的快了許多,中間有一個插曲,是我們帶著一個疑似有了高山症的女山友下山,但到了約3000以下,她的狀況就好很多了,也讓我們見識到登高山的危險性,不可不慎啊!!走過了陵線,來到黑水塘,過程中也遇到很多山友要上山,很快的,在一陣閒聊及打屁的過程中,我們已經來到【向陽山屋】。今天真是登山的好日子,山屋變成菜市場了,因此我們放棄了在這裡休息,選擇了1公里外的小溪旁,進行我們的中餐時刻。這一餐,我感覺我吃好多東西,或許因為在高山不敢多吃,把這個慾望都留在山下。此時約12點,我們離向陽森林風景區出口約5公里。

▲今天的天空爆藍,一道道的閃爍光束射向我們,彷彿要引領著我們回家。
▲背起行李,我們繼續前進。快要到山下喔!!

結束午餐,我們繼續背起行囊,一步步的邁向歸途。說是時那時快,我們已經來到了嘉明湖的登山口了。大伙在一陣開心拍照及嘻皮笑臉,更邁大步的走在向陽林道,此時的天氣已經有了一些變化了,也起霧了,也代表著我們很受山神的眷顧,【上山好天,下山洗塵】。

 
▲我們終於走回第一天的登山口,大伙都好開心。因為離洗澡又進了一步了。

經過一大段蜿蜒及殘破的南橫公路,在池上火車站送別山羊老師,我們來到了我們要入住的民宿了。因為我們還有一個溫泉的行程,因此大伙放下行李拿著盥洗衣物,我們出發去安通溫泉了。大伙在經過溫泉的沖泡後,精神都顯得不錯。接著我們就直接前往晚餐的地方,那是一間辦桌的場地,我想:【應該只有當地人才有可能知道的美食吧!!】,在一陣大快朵頤,大伙也開心的合照及起鬨,讓這餐在歡樂的氣氛劃下句點。

或許不勝酒力,我在回到民宿時,先跑去睡了片刻。大伙不願放棄這個難得時光,又去買了一些啤酒,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著趣事,鮮事及鬼故事。約快兩點,大伙才拖著疲憊的身心,紛紛上樓睡覺。也代表著我們嘉明湖旅程劃下終點。明早是一個單車活動,算是大伙最快樂的活動時光。

伯朗大道騎遇記
第五天是我們要回去台北的日子,也是我們這次爬山的最後一天。這一早,我跟Terry起了一個大早,兩個人坐在外面的涼椅上,整理彼此的行李,也整理彼此一些心事,這是我喜歡的聊天方式,沒有壓力沒有不自在。今天也是天氣晴,空氣佳,好棒的後山環境。


吃過老闆娘送來的早餐後,大伙領著單車準備繞一下池上的稻香美景,感受一下田野風光。因為少了兩台單車,因此我就載Jessica騎機車,充當今日的保姆車。我們來到了【池山稻米館】,【伯朗大道】及【田野自行車道】。Edward哥還請大家吃冰棒,展現紳士風度,雖然一路被虧下。
 

單車真的比登山輕鬆很多。
 
▲伯朗大道的稻香美景。

在心情輕鬆下,歡樂的時間也過的很快。回到民宿,我們紛紛將行李上車,要到池上火車站搭上火車,回去快速及紛擾的台北。而Paul兄及Gina姐的驚豔出現,也讓大伙相當開心,他們也在跟我們合照後,繼續他們的環島甜蜜旅行。而大伙在月台照下最後一張大合照後,當火車到站,我們紛紛上車。此時我望著窗外,看著雲霧繚繞的群山,我心想:【此刻,我的心還留在嘉明湖,那一刻抵達的莫名感動吧!!】。

▲這是最輕鬆的一張合照,大伙的心情都很棒的。

延伸閱讀
嘉明湖,天使眼淚(1)向陽林場-避難山屋
嘉明湖,天使眼淚(2)三叉山-嘉明湖


爬山的過程總是辛苦的…常邊走邊想為何要如此自虐…但這些美景就是最好的理由和動力…眼前的山鑾迭起…走在稜線上…看著日出,日落和星空…如此的美麗景致…真的是無價…*^^*--Lyuda



凌晨兩點多睡不著..今天太多思緒充塞在腦袋愈睡愈清醒......
一路從10/8開始到今天每天在FB都看到不同的好朋友分享嘉明湖之旅的照片.想想我們真的好幸福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跟著山羊老師穩重的步伐,一起爬向百岳之一三叉山和探訪嘉明湖.一路看這照片看這從不同人眼中的記憶,一串連起來的景色與情境更加完美與完整,看照片不只是照片,腦海中都還有當時的妙語如珠與歡笑,很讚!!

我是山青?!呵...別開玩笑了,我是在跑步機跑三十分鐘都喘吁吁的人了.感恩政誠學長和體貼的菁慧和小心肝在爬山前又催又哄的安排山訓,讓肌耐力慢慢養成和慢慢習慣走路呼吸.
另外像第一天尾巴大家靠頭燈下到山屋的夜遊之行,也令我印象深刻.大家一路上的叮嚀大家小心.走在我後面的仲汀學長,從白天看我走路搖搖晃晃,一直叮嚀我要呼吸,不小心走到晚上夜遊走路時,也不時叮嚀要小心和走我前面的寬哥也是,金价⋯⋯--Vicky


10/3~10/7 謝謝山神湖神 一路保佑~終於見識到台灣最高的嘉明湖, 原來是如此美麗! 但這一趟路, 背著大背包還真累呀!!也謝謝一路相挺的夥伴們, 因為有你們, 讓這趟旅程更完美, 更開心~--Jessica


後記...
授證一樣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們在2012/11/09那一天在新店的一間餐廳進行所謂的授證儀式。彬哥當我們的頒獎人,Terry當主持人,在一片歡樂下完成儀式。

授證儀式,美女如雲,歡笑不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