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岳陽樓記


這些年常常利用一些假期跟一群朋友到中國大陸的內陸城市看看,因此2005/07底,我們又選定了一個城市來進行深度旅行,這次我們選定湖南省長沙市,猶記國中時期讀的地理,我好像只有對洞庭湖有印象,因此剛好藉由這次好好的瞭解此處的人文地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国湖南長沙
D1 廣州-長沙
我們從廣州白雲機場做約中午的飛機前往目地的,有一位朋友直接到長沙等我們


▲出發前的合影

▲有我的合影
---
D2 長沙市-湘潭南嶽廟-衡陽南岳衡山-衡陽南岳忠烈祠-長沙市火宮殿晚餐
這一天的行程約200多公里,因為要爬一個衡山,因此大家了一個大早,以免影響後續的景點,我們坐的麵包車也真的夠差的,讓我這些天的旅程都很辛苦,因為座位太小了

 
 
▲南嶽廟的建築頗有特色,有點像皇宮

▲中國的旅行很特別,每一個縣市的特別景點有當地的導覽員

▲出門口的一張自拍

▲用完餐後,我們一路殺上衡山,因為現在有直接開路上去,所以走一段就可以到峰頂了,頂峰上有一座廟宇

▲大家平日常見面,但拍照的機會不多,我們難得的合影
 
 
 
▲那日雲霧繚繞,因此完成看不到漂亮的山色
 

▲下了山,我們來到有"老蔣"提字的忠烈祠
 
忠烈祠內有一大塊碑文及炮彈的建築物
 
▲趕了一大段路,大伙也餓了,到著名的火宮殿吃晚餐,湖南菜也真的好辣,讓我的屁屁辣好幾天
---
D3 長沙市-岳陽洞庭湖-岳陽岳陽樓-長沙市
今天我們要到岳陽市參觀兩大著名景點,但一個在湖中島造景,一個是後來的復刻版,讓我們有一點小失望,而岳陽市離長沙市也有一段不近的距離


▲坐船到洞庭湖中的島,其實現在已經有一條橋可以到了
 
▲島上的一個景點-賓妃祠,就是一個古人的墓

▲一個有故事的井但我也忘了典故了

▲復刻版的岳陽樓,樓的內部有許多真實歷史文物但不給拍照

岳陽樓
 
▲蘇軾提字的碑文及岳陽樓的一角

岳陽樓的後面
---

D4 長沙市區(嶽麓書院-嶽麓山-馬王堆博物館)
今日要去看一個特別的博物館-馬王堆,因為是為了一個辛追女屍設立的,但不能拍照,且內部也冷冷的,雖然很真實,但大伙看了也毛毛的...


▲湖南大學內的嶽麓書院,後面就是嶽麓山

嶽麓書院後的一些廂房

▲長沙市景很繁榮喔!!
---
D5 長沙市-廣州
這次的飛機安排比較不佳,因此我們是一大早坐飛機回到廣州


▲從澳門回臺灣時的候機

▲大伙又完成一次旅行了
---
後記...
"志同道合"的旅行往往可以激發出很多火花,雖然這些年大伙一起出遊的機會少了很多,但有時想到或看到照片,就會去懷念大家在一起的歡樂時光,讓人感到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