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台科選戰挑戰(98)


進入台科大,讀書也一年多了,也參加大大小小不少的活動及籌辦,最近看到99級的學長姐也將在近日選出"聯誼會會長",心中除了感覺時間過好快,也替當初我們替"Gison"組成選舉團隊成員感到驕傲及榮耀,因此想藉由一年後的今天寫成一篇部落格,讓大家將來回憶學校生活時,可以告訴自己,我也曾經參與過...






各位學長姐們:
 對於即將代表 98 管研競選聯誼會會長一事,繼正此刻心情談不上欣喜,倒是一整片的誠惶誠恐。一則,班上才幹俊彥之士比比皆是,更多才德兼備、事業有成的前輩們,選擇默默奉獻,弟何德何能代表大家?二來,對選情雖審慎樂觀,然天下無必勝之師,肩負延續管研傳統的責任,是何等的重大挑戰?最後,如何延續傳承,繼而開創新局,更令才能有限的後學,感到捉襟見肘。然而,是你()們,班上的各位學長姐們,在背後熱心的支持、默默地奉獻你()們的才華來牽成繼正,賦予弟有面對艱難前路的勇氣。

誠如聖彥學長所言:「聯誼會會長確實不好幹,不是光有熱情與能力就可以,時間的耗費與經費上的贊助,更不在話下,大家視為畏途…..。」然而,眼前的路不論是否畏途,何論艱難?繼正願以虛心、用心、耐心來傾聽各位的意見,以誠意、樂意,歡喜作、甘願受的態度來推動聯誼會會務。在實質作為上,除了延續、傳承聯誼會的優良傳統外,更希望能進一步強化與校友會、其他一流 EMBA學府之聯誼橋樑,為在校 EMBA學長姐們創造事業發展與人才交流之平台,而與民間企業合作、聯盟,增進在校同學的福利,也將是工作重點之一。希望各位學長姐們,能廣為提供意見、針砭繼正。

今天,不論各位學長姐們經歷了什麼波折,或為了什麼理由或目的來到台科大,繼正能有緣與大家一起學習與成長,實在是三生修來的福氣。不奢言傳承與責任,也不論本次聯誼會會長選舉的最終結果如何,繼正能與各位學長姐們,一起融入這個大家庭,為同一件事努力,一同哭、一起笑,就已是不虛此行。最後,讓我們為共同的目標邁進,也再次感謝各位學長姐們的支持與牽成。在此,繼正祝福各位學長姐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孫繼正
2009/11/9



Dear All:
 

附件是競選口號、旗幟、競選政見等相關文案麻煩大家再幫忙集思廣義原則上要簡單易懂還有相關文案內容請勿外洩。
 

另外容我說個小故事我從事業務工作18歷經無數戰役在我還沒進 IBM之前有一次打一個1.5億台幣的案子,客戶端我沒認識半個人競爭對手就是 IBM, 該公司使用 IBM主機可說是 IBM Dominate  Account, 尤其 IT 部門血液可說是藍色的
 

我對業務單位 selling value, 由業務單位 initial project, 立案進入評選後先後幹掉 SASOracle, 而只剩下我跟IBM 做最後對決,該公司為日式文化採共識決所以成立專案委員會成員中 IT 6 業務單位 6業務單位主管是老闆小兒子但他是庶出, IT 單位的影子主管是老闆的三兒子是大老婆所生兩邊理所當然不對盤自然僵持不下最後我幹掉 IBM 拿到這個案子,你們猜猜我是如何做到的呢?
 

商業競爭有時就像選舉基本上就是數學你挖對方一票對方就差你兩票你會說血液是藍色的怎麼挖我只做兩件事
 

1. 固守基本盤確認自身基本盤沒有內部矛盾業務單位 6一票都不少
2. 挖掘敵方矛盾策反部份敵方人員投入我方
 

我觀察到一件事, IT 6 人中, 3人是程式部門, 3人是硬體部門程式部門主管也是整個IT部門的副總是死硬IBM,硬體部門主管是協理但怪的是年資比副總資深這在日式文化公司根本就不可能發生查探下知道前任 IT副總高昇時,拔擢現任副總連昇兩級硬體部門協理對此一直不以為然....., 接下來大家就知道我幹了什麼事了吧?
 

選戰基本上有兩種策略一種叫文宣戰另一種是組織戰文宣戰是用來造勢、耳語以製造輿論所得的票叫空氣票因為不確定票是否落實光靠文宣戰當然也可以贏得選戰只是票沒開出來心就像15個吊桶, 78下地要落實文宣戰戰果就得靠組織戰了因此希望各位競選幹部能將你們的關係面發揮到極致是舊識、或是同事、或是新生研習營同組同學,也或是選課的同學都請你們發揮最大的影響力將選票落實同時固本的動作也不能少一通通誠懇的電話催票是必要的,只要管研投票率高於對手10%, 基本盤就可以有 10票以上的差距...., 相信以大家的能力與努力我們可以贏得這場選戰。
 

Regards,
 

98管研張聖彥
2009/11/03



競選宣傳工作分配
內容數量完成日負責人
繼正照片2009/11/3(中午)繼正
文字提供2009/11/3(中午)聖彥
挑選報名的黃道吉日11/3/09聖彥
發給全班的E-mail
(全班參與競選活動)
11/6/09啟精
繼正的一封信11/6/09繼正
候選人號碼口號11/6/09聖彥
面紙 版型11/3/09崇德
面紙 印製最少單位2009/11/9 19:30前悅萍
海報 設計+印製42009/11/9 12:00前崇德
關東旗 設計+印製82009/11/9 12:00前崇德
橫幅旗 設計+印製12009/11/9 12:00前崇德
EDM影片拍攝及剪輯11/8/09順國/輝華
EDM(97及98EMBA+EMDA)11/8/09國瑜
背心(紫底金字)302009/11/9 19:30前政宏
口號(加動作)11/5/09昭信
介紹詞2009/11/9 19:30前聖彥
向老師借政見發表時間
負責人19:30~20:30
攝影:啟源
課程星期老師負責人
生產作業管理11/9(一)張聖麟/楊文鐸嘉誼
科技與創新管理11/9(一)陳正鋼語彤
質化研究方法11/9(一)周子銓國瑜
企業流程再造11/9(一)歐陽超婷婷
服務創新策略11/9(一)曾盛恕婷婷
組織與管理11/10(二)廖文志季蓁
國際財務管理11/10(二)楊聲勇禎貞
電子化企業管理11/10(二)郭人介禎貞
投資管理11/10(二)徐中琦聖彥
品質管制方法11/11(三)業瑞徽禎貞
財務管理11/11(三)余尚武班代
品牌個案管理11/11(三)林孟彥季蓁
國際企業併購策略與實務11/11(三)薛明玲嘉誼
統計資料分析與應用11/11(三)楊維寧禎貞
財務管理11/11(三)張光第禎貞
專業經濟專題沒開課
企業財務策略個案研討11/12(四)張光第婷婷
行銷管理11/12(四)葉明義婷婷
國際行銷都是98管研的同學,不用宣傳
高科技產業策略與分析11/12(四)張順教政宏
創業與投資管理11/13(五)羅天一班代
財經法律專題11/13(五)王志誠季蓁
管理資訊系統11/13(五)吳宗成崇德
研究方法11/13(五)王福琨季蓁
產業分析11/13(五)詹文男季蓁
各社團負責人
(暫定,如有其他意見請告訴我)
繼正報名後我會一一打電話給
負責人尋求幫忙
社團負責人
國標社佳亮
登山社語彤
高爾夫球社天成
氣功社志展學長
投研社金鏞學長
羽球社炳清
英研社慧珍

98管研許婷婷 製表
2009/11/9




敬愛的97/98學長姐們:您們好:

激烈的競選活動終於結束了,夜半人靜之際,格外讓人感受非凡...感受到台科大EDBA/EMBA聯誼會會長選務工作小組的公正細膩的執行選務...
感受到台科大競選者及其團隊的"君子之風沒有口水、沒有銅臭、沒有... ,競選者及其團隊兩方,都是未來選舉之典範...

明天是聯誼會選舉的日子, 不過我們還是為了承襲管研先輩們賦與我們的責任,懇請學長姐們踴躍出席投票,支持並指教繼正學長,希望他能為我們管研傳承,當選下屆聯誼會會長,誠如成達學長所說:我們才有機會鞭策他!K!他做不好,他更會K!給他機會,就是給我們機會,我們會用心學習,虛心接受指教,拜託大家!

繼正會感恩您的支持!不會辜負大家所託,讓我們,我們更會讓EMBA聯誼會創新!拜託您!學長姐們!歡喜有您、有您真好... 蛻變、突破、Yes, We Can!

98管研    崔家棟 敬上 
2009/11/14凌晨03:05
投票當天
---
Dear 學長們平安

選舉已落幕
首先 說聲抱歉 辜負大家的期望
期間 未盡之處 還請包含與體諒

自新生說明會起就感受到學長姐的熱情及付出
也是 驅動繼正 努力回饋的最大動力
感謝 您們的支持與鼓勵 繼正銘記在心
在此 也祝福學長姐們

未來一年 論文準備順利 展翅上騰
有緣一起  志同交心

98管研孫繼正(Gison)
2009/11/16


---
影片部份
2009.11.08 繼正的選舉文宣及學長學姊的熱情推薦



2009.11.12 繼正的選舉演講@M101

---
後記...
雖然最後我們98管研落敗了,但卻讓彼此更加珍惜曾經一起奮鬥努力的過程,而這中間也讓彼此的心更加的凝聚在一起,為後來的活動注入更多的活力

PS:以上所有資料,如果有任何侵犯學長姐的部份,請來信告知,我將會刪除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