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浪漫港都輕旅行(2013港都三鐵) 上集

對我而言,這原本是一場不會參與的旅程,但一通電話跟所謂的【義氣心態】作祟,就答應了下來了,為何會如此,因為就是抱著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嘗試自己沒做過的事,【鐵人三項】對我而言,一直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活動,但有時總是想,別人行,我也不差,我應該也行吧!!所以就從鐵人接力開始吧!!



當然,我還是很偷懶的,沒有在參與練習的,所以也自我期許可以在表定的時間內完成單車40公里,不要增加隊友的負擔就任務完成了。難得來一趟高雄,不免要旅行一下這個港都城市,基於愛玩,所以也索性的幫大伙排了一些景點(好像都是我自己想去的點,呵呵~~)



  • D1 台北-左營(高鐵)-遊愛河(牽單車)-星期五餐廳(中古大戰)-高捷(城市光廊、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中央公園站)-六合夜市 宿國賓
  • D2 鐵人三項活動(高雄愛河)-汕頭泉成(中餐)-西子灣(打狗鐵道故事館、英國管邸、雄鎮北門、鼓山港灣)-鼓山大碗冰-旗津天后宮(渡輪)-真愛碼頭(渡輪)-三民區泰式按摩-飯店夜語 宿國賓
  • D3 左營高鐵置放行裏-橋頭糖廠(糖業博物館、日本社長官邸)-蓮池潭(龍虎塔、春秋閣)-左營(高鐵)-台北


浪漫啟程的開始

這些年也有多次來高雄,但總是來去匆匆,一頓飯或一個朋友會面。因此我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走一些知名景點,好好來感受一下高雄的文化及美學。我自己先利用了一個下午把一些景點走過一遍,瞭解了一些交通狀況,另外的旅伴去準備第二天的活動項目。

 
▲我們真的來到高雄了,讓我們感受一下浪漫的城市之美吧!!

這一夜,我們聚在一間美式餐廳,不為其他,只為了幫【中華隊】加油,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可以感受到大伙都是愛臺灣的一份子。飽餐一頓後,我們漫步在高雄的光影街頭,用呼吸去感受這座城市的改變,它變亮了,變美了。

 
▲大家一條心,一起為中華隊加油囉!!
 
▲高雄的夜色,五彩繽紛,跟以前很不一樣的喔!!
▲全世界10大美麗的捷運站,中央公園站,後面的一片長樓梯是一大特色。
 
 
▲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是必遊景點,而景點跳躍好像也變必玩項目囉!!

而六合夜市依然人聲鼎沸,觀光客多了,排隊的人潮也多了。今晚是要早睡的夜晚,因為大伙要準備明早的鐵人活動,讓開心的旅程留給活動結束後吧!!

 
 
▲您來過六合夜市嗎??木瓜牛奶是不能錯過的。

D1 台北-左營(高鐵)-遊愛河(牽單車)-星期五餐廳(中古大戰)-高捷(城市光廊、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中央公園站)-六合夜市 宿國賓

愛河改變了城市風貌

【愛河是臭的啦!!】這是我們從小就知道的事,因為它連接了所有的廢水來源,美其名是【愛河】,其實就是大的整合排水溝。但經過了多年的整治,已經漸漸的改變人們對其觀感,雖然還不盡理想,但代表有進步空間,相信會越來越好,那些跳下水的選手就是好的證明。

▲開跑了,跟自己挑戰吧!!

這一次,我們包含黃老師,有6位同學參加全鐵項目(51.5公里,游泳1.5公里、單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我跟兩位美女(Bruce's wife、Natalie)接力參加了鐵人三項接力賽。我們起了一個大早,先將單車送進會場,回到飯店用早餐後跟加油團的旅伴一同再次前往會場,JJ因為人也在高雄,因此特別來幫大伙加油。可以感受到大伙緊張及興奮的心情都寫在臉上,在一陣高呼及合影後,7點半的那一刻,大伙紛紛下水,準備挑戰自己的極限,也是這個活動的目的。

 
▲振臂高呼,熱血開始,大家都是最強的鐵人英雄。
▲我出現了,我要保護兩位美人,還是她們保護我呢??
▲有義氣的加油團,感謝大伙的熱血愛心啦!!

很快的,在8點5分就看到Bruce上岸出現在轉換區,接著後續就看到其它人紛紛的出現在轉換區,但一直沒看到永松哥,原來他抽筋了。最候,我終於看到Natalie出現了,我先前一直心想說:【她不會已經被拔晶片了吧!!那我也省了不用騎40公里了】,但看到她的時候,也替她高興,因為在一個限時的壓力下及第一次參加,可以在表定的時間游完,實在不容易,讓我也只能認份的騎我的路程了。

▲挑戰自己,平安完賽,大家都是超強的。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騎了多久,只看到我過終點時是2小時24分,因為跑步是嫂子,所以我也是盡可能幫她爭取一些時間,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在3小時50分完成,但或許我真的騎太慢了(車爛,腳又抽筋),讓我們這次有點遺憾,但至少大家都平安完賽,我想那就值得了。

來到終點等待大伙,許多的選手都紛紛的回到終點,替自己的完賽感到驕傲。終於,在3小時24分看到了Bruce出現了,果然是隊長風範,第一個衝線完賽,我替他開心之餘,帶著他去領一些補給品跟證書。沒過多久就看到其他的伙伴紛紛的進到終點會場,對大伙而言,都是驕傲的一刻,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動。盼啊盼,終於看到了嫂子,她也克服的傷痛完成的她的項目,真的很棒。那一刻,我很想去擁抱她,但是隊長的老婆,我還是不要造次囉!!

 
▲大伙的揮汗努力,在完成的那一刻,都換化成紮實的成績。

在一陣開心喜悅的合影嘻笑,彼此分享著痛苦過程後,我們整理了大伙的行裏,回去飯店盥洗,因為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快樂旅行,這部份就留待下集了喔!!

▲這次的完賽是為了下次的開跑做準備,各位鐵人都準備好了嗎??

看更多,相關照片位置

2 則留言:

  1. 好有FU的旅記,一起做過,共同的回憶感受!謝謝你如此用心。 信宏~

    回覆刪除
  2. 感謝Allen學長的厚愛,我也是興趣興趣,不對之處再請見諒。感恩。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