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好朋友的一些話,讓我有那一點點的感觸,只希望自己可以更加體會萬物大地的自然規律,讓自己成為有智慧的人。

原文如下:
人生苦短,是幸福的人說的。先貼上一段【靜思小語】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死苦一至,無問老少、貧富貴賤,皆悉磨滅;奄忽而至,不令人知。」五日晨語時間,上人引此《水懺》經文教眾,生命短暫,所造的業無人能代受,自作就要自受;在死亡來臨那一刻,無論老少、貧富,都無法逃避。

經文再言:「人命無常,喻如朝露,出息雖存,入息難保。」上人惕勉大眾:「生命如朝露,乍現即滅;一口氣接不上來,生命就終了。體會到這層道理,人與人之間,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今生遭遇,是過去生所作;上人強調「甘願」才能消業。「若心不甘、情不願,怨天尤人且再造罪因,將業上加業!


3/1我狗兒子離開我了,牠在我回到家之前斷了氣,是我發現牠斷氣了,牠失去體溫的身體,真的就是一口氣接不上來,生命就終了。這會印在我腦海一輩子吧!什麼失去都痛苦,現在的幸福,就是以後失去的痛苦,【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劇中劇金士傑老師和萬芳演出的《收信快樂》,小劇場中,萬芳說:原來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我花了一輩子學一件事,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但終究我還是學不會。 我沒有辦法接受,擁有青春,其實已經開始在失去青春; 擁有婚姻,其實已經開始失去婚姻; 擁有名聲,其實名聲也會失去; 擁有了財富也一樣,健康也一樣,就算養一隻狗也一樣。

我一直在體會著這段話,那可以不要擁有嗎?從不擁有就無從失去不是嗎?可是回頭想,我還是寧願選擇像NIC一樣,失去很痛苦,但擁有時畢竟它填滿了那段歲月,如果沒有,它就是沒有了。所以沒必要因噎廢食。

講了這麼大段,還有要表達的是,這次我支持你出去走走……想做就去做

佛教說自殺的話語,我不再贅述,但我肯定你若一躍而下,有很多人會傷心一輩子。說FB的曬恩愛是包含我嗎?其實我的個性是不太會去發什麼閃文,但因為我朋友一直搔擾我,逼得我不得不發,我發現我久久發一次,他就會安靜許久,越不理他越誇張,就會逼得我再發一次。以前賞他巴掌的畫面就一直重播,好想再把他叫來跟前再賞他一巴掌!




我勸過女朋友一些話,但我覺得她主觀意識太強,實在很難改變她。很多人我講一次,她們就去做,結果,我很慶幸都是好的,為什麼我老是這麼雞婆,我也不知?但你心裡的困境,我覺得花精可以減緩你的痛苦,但不能使之消滅,為什麼你會覺得【永遠在不好的空間打轉?】你聽過吸引力法則嗎?


你一直認為自己的過去不堪,它就一直不堪,把它當作肥料,從中學取自己的不足,接受自己,愛自己,作一個強者很累,負擔著別人也很累,但如果你能愛自己就能愛別人,你幸福了起來,身邊的人也會跟著幸福,這也是你有在勸自己做的一一接受它,放下它!很難!我知道,因為我也做不到,但總可以朝這方向努力,失去的就失去了,三年還不行就六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