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美麗新中橫

最近武陵農場的櫻花相當熱門,造成交通大爆炸,人滿為患,讓我想起我在2007年初去了一趟中橫西行段(東勢-谷關),而東行段(青山-德基)的八公里路段,在多年的天災破壞,也未開放多年,近期因為梨山居民的強力要求,讓這條又著多樣性地質變化的台8甲線路段,恢復通車了



猶記2005那一年,我也到過梨山,那時真的是繞了一大圈才到梨山,光開車就耗了一天,但臺灣的山區真的是美,雖然是冬季,但植物生態千奇萬種,讓我見識到山林之美,不虛此行,而梨山的水梨真的是又大又甜,那一次我買了好多回家

 


久違了! 中橫公路「有條件」悄悄通車

其中淺藍色路段曾在921地震後封閉,直到2004年才開放,但在2004年
七二水災後又損毀,目前仍未開放。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 
距離開放通行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管制哨前已經排了長長的車龍,他們都是梨山當地的果農和居民,每天就等這個時候,可以開比較短的路程回梨山。

921地震之後,當地農民賴以為生的中橫公路中斷,無法通行,被迫從宜蘭繞過大半台灣或是從合歡山經過大禹嶺繞道,多開好幾小時的路,才有辦法將辛苦種植的農產運到山下來­,不過現在台中市府宣布,中橫復建確定在三月底完工,視季節開放五到七個時段,主要開放給梨山當地的民眾以及台中山線的四大區,車輛噸數也放寬到15噸以下,對當地的產業­和農業有很大幫助,估計如果通車的話,蔬果損失和省下來的運費成本大約一年可讓梨山果農省下八億以上,不過目前因為地質不穩定,暫時不鼓勵遊客上山

儘管目前定調有條件通車,不過對當地民眾來說可是一大好消息,當地民眾希望中橫的修復通車對產業和農業有很大幫助。

相關報導: http://news.cts.com.tw/udn/politics/201110/201110310857558.html





瘋臺灣: 新中橫的重生,見證臺灣的美

在斷路的這幾年,相信梨山的居民是相當辛苦的,他們以種植為生,在那個地方就像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區域,唯一的道路也要花8個小時才能到高雄,更何況是台北,但我也看到他們的另外一面,樂觀.開朗,因為他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這就是我們硬頸的"臺灣精神"








臺灣就是有那樣多的美景及可愛的人民,讓我們一而再三的愛上這塊土地,愛上這裡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