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你在看我嗎?


今天來說一下我喜歡的音樂吧!!從小就一直很喜歡音樂,不管各式的音樂類型都喜歡,因此一直覺得自己可以當歌手或樂評家,但我想這是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吧!!

我的記憶是國小3年級吧!!80年代那個時候是所謂的錄音帶時代,但家裡很窮,是不可能讓我們小朋友買所謂的個人新專輯的,因此每一次跟老媽去夜市時,到了所謂的卡帶攤子,就會跟老媽要求說,要買所謂的盜版大合輯,一卡100塊約20首精選,每一次回家後都覺得好開心

但還是有所謂喜歡的歌手或新歌出來,這是如何是好呢??因此我就很天才的去買了數捲"可重覆錄的錄音帶",每天聽著流行音樂的廣播,只要有介紹新歌或新專輯,就算準時間點,用我家唯一的一台可錄式的收音機,把它錄起來,才回過頭放來聽,學習歌詞,這真是我兒時最快樂的一件事

時代進步,科技也跟著進步了,音樂的出現型態也日新月異,從唱盤(我家也有).大小卡帶.音樂CD/DVD,到現今所謂的數位音樂(MP3),雲端音樂(可攜式),這些過程,我都經歷過,也見證了音樂存在的創新過程,我想接下來,音樂一樣會無所不在,只是會用更科技及創新的方式存在,或許將來去太空旅行還可以聽到周杰倫的新歌



言歸正傳,從2000年開始,我開始大量收集所謂的MP3音樂,在那個頻寬只有56K的時代,下載一張專輯往往要花約半個鐘頭,但每一次有了一張熱門專輯,總是很開心,而來源當然是偉大的祖國-中國,而我是有加入會員繳費的,當然我也有買過所謂的正版,但有時覺得好像好聽就幾首,或許被兒時的行為框住了



而一個的偉大創新企業Apple,在2001年開始發展音樂數位化,進而有所謂的Ipod及Itunes,也真的把聽音樂帶到一個新形態,當時我就想,這是會改變世界的創新,但有人問我為何沒用過它的裝置,我想有兩個原因
  1. 那時應該被Microsoft毒化了,覺得Apple是有錢人的遊戲
  2. 那時有車了 ,因此燒著音樂CD在車上聽比較方便
而我現在的Google Music雲端音樂庫約有600張專輯及7000首歌曲,我可以隨時直接在手機聽,也可以插上喇叭慢慢在家或車上享受,我想這是科技帶給我們最大的便利吧!!

再來說說,我喜歡的歌手之一,阿妹,最近才把我手上有她的專輯上傳完畢,這位華人的傳奇歌手從1996年開始第一張姐妹專輯,我就很關注,也開始收集她的每一張專輯,事實證明,她還是現今華人音樂世界的指標性人物,每一次的出輯總是會吸引市場的目光,讓人期待她那高亢的美聲

如標題所言,你在看我嗎?你是否也正在看我的文章分享,Let's go..,去聽你最愛的音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