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長久一來,""對我而言一直是沒有多大的情感寄託,或許是因為我的原生家庭帶給我的印象及影響,導致我長大後,對家是沒有很深刻的體會,或許很小就自力更生了,因此家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冰冷的軀殼,我只是一個暫時的住客,永遠不知道會住多久



小時候,我是一個不喜歡回家的小孩,我害怕面對爸爸,因為他永遠阻止我想做的事,我喜歡讀書,他叫我工作,我喜歡音樂,他砸爛我的音響,我永遠忘不了那高中聯考後的耳光,難道一技之長就一定要做黑手嗎??難道""生下來就要背負家庭的重擔,我迷惘.我困惑..所以我逃家了,我想證明沒有他們,我也可以活下去



長大了,經歷了很多事,認識了更多人也瞭解更多事,家不是應該是一個可以放鬆自己,不偽裝自己的地方,讓我可以自在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然而房貸的壓力讓自己知道成家的辛苦,不只是快樂的空間,是一個必須經營及珍惜彼此關係的空間



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一個自己家的夢想藍圖,我也不例外,漂亮如皇宮的豪宅是人人稱羨,但如果只是一個軀殼,那跟住飯店有何差別,有時自己在想,我到底要那一種家庭生活?我想是一種簡單及溫暖的空間,讓我會想每天開心的回家,因為可以找到最真的自己



"成家立業"是老一輩灌輸給我們的觀念,而要成就一個好的家庭及事業,我想是需要更多的智慧及無私,現階段的我,我想是更加能體會那一種充滿哲理的思想信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