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綠島的美


2007/04初,好不容易有一段約四天的短假期,因此特別安排了一段4天3夜的臺灣離島之旅,其實也間接的環台一圈,因為第三天不想待在高雄,因此晚上就殺回桃園,所以也僅能說是3天2夜的旅程...

D1 桃園-花蓮(市區午餐-磯崎-北迴歸線紀念碑)-台東(三仙台-市區民宿-市區晚餐)
D2 台東(小野柳-富崗漁港)-綠島(海底船-綠島監獄-睡美人-朝日溫泉-消防隊住宿)
D3 綠島-台東-南迴公路-高雄(歷史博物館-澄清湖棒球場)-桃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東綠島


---
D1 桃園-花蓮(市區午餐-磯崎-北迴歸線紀念碑)-台東(三仙台-市區民宿-市區晚餐)
這趟行程,又是一趟陰雨綿綿的天氣,因此我們很遺憾的沒有看到很多漂亮的自然風景,但旅行往往是如此,不同的天氣不同的心境,或許也是另一種心靈的收穫...

 
花蓮的磯崎景點
 

北迴歸線...現在應該都是陸客吧!!

路途中的一個休息點

飄著細雨的三仙台
---
D2 台東(小野柳-富崗漁港)-綠島(海底船-綠島監獄-睡美人-朝日溫泉-消防隊住宿)
前一天入住了一個民宿,老板很不錯很好客,還告訴我們先去小野柳逛逛再到碼頭坐船還來的及,今日的天氣依然不佳,因此風浪有點大,到綠島約40分鐘,但因此我不會暈車,所以我想應該沒問題啦!!結果..我錯了,我發生了有時一來第一次暈船事件,因為船艙的嘔吐味讓我不自覺的也想吐了(差一點破功)...讓我回程趕緊吃暈車藥,以免破功了...

 

小野柳
 
因為天氣不佳,我們選擇去坐海底船,沒去浮潛
 
  
曾經關過很多政治犯的綠島監獄

睡美人..用手機拍的...因為相機沒電了

朝日海底溫泉,起來後全身都是鹽味...
---
D3 綠島-台東-南迴公路-高雄(歷史博物館-澄清湖棒球場)-桃園
從台東走南迴到高雄約5-6小時,延途的風景還不錯,因此沖淡了長途開車的疲勞感,晚上看了一場棒球賽,看到"陳金鋒"打再見全壘打,真是讓人情緒沸騰到高點啊!!


博物館

澄清湖棒球場..也是我第一次在南臺灣看棒球

感覺棒球場設施好很多
---
後記...
綠島真的小,機車約30分鐘逛完一圈,從一個旅客的眼睛可以看到綠島的很多改變,人多了.髒了.商業了.但如果要說它的好,也不少.有人文.有自然.有海底溫泉.有熱情的居民.有其獨特的美感

不一樣的時間享受不一樣的感受,或許下一次我對綠島又有不一樣的體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