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京阪神初體驗


2006/10初,我們第一次踏上了比我們先進的土地-日本,因為工作的關係加上也沒去過日本,因此我們選擇了跟旅行團,這次我們選擇了燦星旅行社,我還記得,那時的我還蠻吃肥的,好像到90公斤了...

日本真是一個很不錯的國家,第一次到日本就讓我感到他們對旅客的貼心,如景區的清潔,乾淨的化粧間,服務一流的工作人員...再再讓人有倍感尊榮的虛榮感,雖然消費高出很多,但卻也看到不同城市獨特的風貌及特色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日本京阪神


D1 臺灣-京都(平安神宮/清水寺/東本願寺/京都車站/藝技街/相撲餐廳)-宿琵琶湖畔飯店
京都是日本以前的首都,因此有許多歷史及寺廟,感覺這裡的生活步調慢了許多,商業氣息少很多,到過京都大阪後,我才知道原來世界遺產在這裡還不少呢...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平安神宮

▲古色古香..也有一點中國的味道

平安神宮的大門

▲世界遺產之一,清水寺大殿,特殊的地方在大殿下的立柱是完全沒有釘子所構成的

▲走下清水寺腳下的一個幽靜小徑

清水寺的正門

東本願寺,又來一個寺..在京都車站附近而已..免費的

京都車站,我的正後方就是

京都車站是一座商業跟車站結合的建築物,頂樓還有提供休息的觀景臺,可以好好的看看京都附近的街景

京都車站的指標塔

藝技街,藝技出沒的地方,我們還真的看到一些藝技在街上跑,臉已經塗的白白的,他們是賣藝不賣身的

相撲餐廳,讓我們吃的好飽...真爽,餐廳內有一件特大的牛仔褲展示,是真的相撲選手穿的喔!!
---
D2 京都(西陣織會館-金閣寺-嵐山景區-天龍寺-龜岡)-大阪-南海通商店街-宿心齋橋附近飯店
今天我們要去坐觀光火車,從嵐山到龜岡,是一條著名的線路,沿途景色怡人,好不豐富啊!!


西陣織會館,讓我們看了和服走秀,馬子都還蠻有味道的

西陣織會館

金閣寺,又是一個世界遺產,以前是一個大戶人家的,外部都是金箔,最近金價漲翻了,我看保安應該多很多人吧!!

▲我們在嵐山景區吃我們的簡單午餐

嵐山景區往火車站路途上的一段竹林段,蠻特別的,剛進去有一陣仙境的感覺,其實景區還蠻多景點的,如果喜歡逛街,來這裡還蠻不錯的!!有一點九份老街的味道

嵐山景區的觀光火車站

▲往龜岡的火車上

龜岡站到啦!!約20分鐘吧!!

▲火車上還有他們的民間傳說人物來娛樂大家,蠻好玩的!!

南海通商店街,今晚住的附近很多商店街,因此我們就出來走走逛逛了
---
D3 大阪(環球影城-阪神甲子園球場)-宿心齋橋附近飯店
這天導遊帶我們去坐地鐵,享受一下日本電車的便捷,我們先來到環球影城,是既定行程,原本想玩一下,結果是人山人海,排一項約90分鐘,我們玩了一項就放棄了,後來我們就跑去甲子園,想說看一場球賽


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的大地標

環球影城內部的一大遍人工湖泊

環球影城的走道街

環球影城的大力水手

阪神甲子園球場,我們異想天開說要自己去甲子園球場看球...結果沒有票了,但看到很多阪神虎死忠的球迷,感覺像嘉年華一般

阪神甲子園球場
---
D4 大阪(大阪城)-奈良(梅花鹿公園-東大寺)-神戶(神戶港)



大阪城

大阪城

大阪城,日本的古城也不少,但好像都長的差不多

東大寺,這是第幾個世界遺產,我都搞不清楚了

東大寺

梅花鹿公園到處有梅花鹿在吃東西,這些動物真快樂

神戶港,我們約傍晚來到神戶港

神戶港

▲在神戶港邊的飯店,像一條船但不是我們住的地方
---
D5 名古屋(名古屋車站-名古屋城)-名古屋機場-臺灣
來到最後一天,今日行程自由活動,我們跟一些團友去了名古屋城,中午去吃了拉麵,還不錯吃呢


名古屋車站,一棟多鐵共構的車站

名古屋城前的一大遍草地

名古屋城,跟大阪城長的很像喔!!

▲拉麵街

名古屋機場,快樂也疲倦的完成一趟日本知性及歷史之旅
---
後記...
第一次來日本,有一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在日本旅行有一種讓人很舒服的感覺,守法的人民,乾淨的城市,特色建築,原始的景色,難怪有一堆人愛死日本,不愧是全世界第三大經濟體,讓人特別著迷及一來再來...

1 則留言:

  1. Ivy:
    看到你們悠閒的表情,就想到我相同背景的照片是一臉疲憊,果然跟團是有好處的,我也有塗得一臉白白的穿著十二層和服作舞孃裝扮,好在沒被你遇見....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