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飲食男女】台北巷弄間的輕食堂,YupCafe忠孝店

對於生活,每一個的定義都不同,有人喜歡熱鬧,有人喜歡獨處,也有人喜歡嘗鮮,當然也有人喜歡寧靜自在的自然醒來,看到旭日東昇而感到幸福,因此人們多元的生活方式在自由的臺灣到處都有,因為這就是臺灣可愛的地方,號稱【最有人味的國家】。

我是一個熱愛一個人到處走走看看的旅行者,總是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透過自身的文字表達來記錄我對美好世界的一些想像,我也是一個喜歡冒險及嘗鮮的人,因此也對臺灣的飲食文化有一些研究及觀察,也喜歡尋找所謂的新食堂並勇敢的走進去品嚐一番,刺激一下自己的味蕾神經。

這些年,全台灣因為產業轉型,新世代的崛起,個性化及特色化的餐飲商家紛紛出現在臺灣各地,也因為有著一批勇於創新及冒險創業的年輕人,讓臺灣的飲食文化多了許多層次感的面向,也讓我們這些喜歡到處吃吃喝喝的人,有著更多的選擇性。

近期有一部電影叫【等一人的咖啡】,那個隱身在台北巷弄間的咖啡廳一夕爆紅。那一日,我又走入台北信義區的巷弄間,想去尋找有感覺的店家,走進去,坐下來,享受那片刻的獨處時光,因此我走進了【YupCafe忠孝店】。


▲簡單風格的黑白色調,讓人有明亮自在的感覺,願意走進去一探究竟。


一開始看到這間店,實在不甚起眼,但當我走近看到店內的一些設計及擺設卻似乎有一丁點的吸引人,因此我也就勇敢的走進去,當然也沒讓我失望,整體的燈光、音樂及氛圍,讓人有舒服自在的感受,也或許是下午三點一刻,沒有客人的情況下,餐廳讓我可以更姿意的一個人到處看看及拍拍。原來是一間重新開張的新食堂。






▲這間餐廳也區分內外場,我想是保留一小部份的空間給喜歡戶外感覺的朋友們。

坐下後,漂亮的小妞就熱情的遞上一份簡單餐表並詳細的告訴我一些餐廳的特色,因為是下午茶時刻,因此我簡單的點了一杯咖啡及原味鬆餅,享受一下短暫的午後時光,聽著輕音樂,看著窗外車來人往,此刻放空自己是再好不過了。


▲從餐表上可以看出是一間走簡單輕食路線的餐廳,在台北單價還算親民可被接受。


▲用餐區的一角,強調開放式空間。



▲吧台區一角,從台面及牆面的建材,可以看出餐廳主人對美學設計是有一定自己的想法的。

▲餐具區一角,也井然有序的擺設著。



▲我的餐點來了,拍完照就是開動時刻。

或許投緣,跟著餐廳主人閒聊著經營、管理及夢想,也瞭解了經營餐廳的辛苦及辛酸心境,但我也實在佩服他勇於冒險的決心,也給我多一個層面的思考。他說:【人生就一輩子,做一些可以讓自己開心及熱血的事,不管結果如何都值得自己驕傲一輩子了。】

我心想,給自己要成功的決心,那有不成功的道理。離開前,我祝福他,也相信他一定會成功的。加油,一間讓人有感的輕食餐廳【Yupcafe忠孝店】。

參考資料
餐廳FB粉絲團: http://goo.gl/Q06kA9
餐廳照片經餐廳授權給予本人拍攝,可使用於本人的個人部落格中。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