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世界三大夜景


3月11日的日本宮城大地震,讓全世界震驚,也讓我有感而發的感覺到大自然威力的可怕,更為日本民族現今處境感到他們的悲傷,生命是很脆弱的,一個老天爺給的災害可能就造成一個城市的消失,看著新聞的報導,看到許多人一輩子辛苦的家園及一切就隨著滾滾洪水飄蕩著,我想:他們的內心一定是很悲痛及無助的,更何況是失去連絡的家人及朋友...

這些年很幸運的有機會去國外走走看看,當我看到日本函館的百萬夜景也因為海嘯,使得整個城市快要毀滅時,內心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激動...這個小城市有著最美麗的海景及夜景,很慶幸自己旅行的足跡曾經在此停留,但卻可能一輩子再也看不到了(城市復原也要很多年吧!!),有一點感傷及失落...

因此,讓我們祝福他們(日本)可以重建家園,也希望我的朋友們努力的去完成自己一些夢想及想去的地方,因為很多東西過了,就可能一輩子再也不會有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日本 B:香港 C:義大利


香港素有東方之珠的稱號,最著名的是維多利亞港夜景。維港兩岸是香港最繁忙的中心商業區,入夜後兩岸的摩天大廈都會亮起五彩繽紛的燈光,加上大廈外牆的廣告牌及附近住宅的照明燈光,構成一片美麗的夜景。 2003年開始香港旅遊發展局定期舉辦幻彩詠香江燈光匯演,更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大全。(資料來源:維基百科)(照片:2009/02)
函館是日本北海道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從函館山可一眼望到整個函館市的夜景,被日本人譽為「百萬夜景」。和香港不同的地方是函館的夜景是近似對稱的,而香港則是立體。(資料來源:維基百科)(照片:2008/02)
File:Panorama serale.JPG
那不勒斯又譯為那波利或拿坡里,是南義大利最大的港口城市。那不勒斯灣的夜景和函館一樣,都是比較平面的,遊客可在卡馬爾多利(Camaldoli)山上觀看夜景。(資料及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