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台科單車環島紀錄(5)鵝屏公路落山風



想知道何謂恆春落山風嗎??騎一趟鵝屏公路就知道,今日共騎69公里」,這是我到墾丁凱撒大飯店留下的Facebook留言,那一天騎完後真的很佩服大家,因為經歷了昨日的日月潭,在大家都覺得平路比較輕鬆的情況下,似乎大伙忘了有恆春落山風這回事,當大伙到飯店時,大伙只有一個想法,到了,終於到了飯店了,我們又過了一關了..

很多記憶歷歷在目,我們所經歷的過程可以由Carol的留言得知,Carol說:「墾丁下雨、風吹沙、還差點被落山風吹走!真的只能靠意志力在撐!埋頭往前衝是最佳的做法,這是真的,猶記當時Benson還一路跟著她,那個側風的力量,連我都有一點覺得痛苦,但我們的美少女組就是給它騎完了,我真的很佩服這三個女孩,但或許有了他們三位,也讓這次的旅程多了許多色彩..而我們這些男人也才不敢造次,認命的,腳繼續踩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D2單車環台

D1 台科大-永安漁港-南寮漁港-日月潭環湖公路-(宿)湖濱民宿
D2 日月潭-屏東萬巒-屏東林邊-屏東墾丁大街-(宿)墾丁凱撒大飯店
D3 墾丁-風飛砂-佳樂水-台東大武-台東太麻里-(宿)台東池上日暉渡假村
D4 台東池上萬安稻香社區(伯朗大道)-玉長公路-台東三仙台-(宿)花蓮美侖飯店
D5 花蓮美侖-七星潭-太魯閣崖口-花蓮火車站-蘇澳新站-松山火車站-台科大
---
萬巒科大‧豬腳系
今日的早上行程似乎比較輕鬆,大伙坐上車,也趁機補一個眠,因為綱哥及婷婷都待過屏東,因此大伙在一陣嘻笑及講故事的同時,我們也到了萬巒了準備買豬腳及吃豬腳,而標題也是我們討論過後最新的結論,因為我們也身負校外參訪的職責..哈哈!!

▲Benson開講..但大伙好像不太鳥他 ,或許大家昨日在日月潭被騙了..嘻
 
 
▲豬腳系主任強力推薦-海鴻飯店的豬腳,看我們有吃又訂的
 
▲我們上路前的中餐 ,在林邊很出名的一個海鮮店
---
鵝屏公路‧落山風
準備出發了,意外的落山風路程讓大伙又再一次的知道大自然的威力,但我們還是努力的騎完啦!!大家真是太棒了...

▲出發前,大伙檢查了一下胎壓,如果不夠胎壓,騎起來是很吃力的
▲這是保護??還是閃人啊??
▲我們的長官真的也有車衣車褲喔!!不要懷疑..他真的有跟大伙一起努力過,只是為何有一個後座ㄋ??
▲剛開始騎,大伙已經吃起龜靈膏了,似乎大家對吃吃喝喝這個比較感興趣
▲美景當前,不來一張不就枉費來這趟了
▲再補一張啦..美喔!!
▲終於到了一個休息點 ,路程比較長,因此隊伍有點拖長了,Michelle說:不管啦!!先到先照先美啦!!

▲漫漫旅程,有一個相伴努力的隊伍,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啊!!

▲再出發了喔!!大伙繼續努力向前騎..
▲照一張相先 ,不然Jack又"落隊"了...
 
 
▲幾個特寫,還包括我,原來那天我穿籃的車衣,我都有一點忘了..
 
 
 
▲一路騎來,落日餘暉..美不勝收..一輩子有多少機會如此停下腳步欣賞ㄋ??當然在美景的同時,也是一大段的落山風的路程,因此中間我們是落了很多相片的,因為大伙都努力踩著自己的愛車中...
▲教練級的果然一馬當先,已經先到了留影了
▲再來一張大廳的合照
▲這是何意??先到有先挑的權力嗎??
 
▲飯店很用心,台科大EMBA揚名南臺灣
---
凱撒‧終於
我們終於到了凱撒,飯店讓我們將我們的自行車牽進大廳,在一陣分房及叮嚀後,我們到樓下的自助餐享受我們的晚餐,那一夜,我真的累了,也吃了一大堆,但我相信大伙應該跟我差不多吧!!


▲大伙的眼神有累的感覺喔!!

▲教練好像一派輕鬆ㄟ...

▲美少女組氣色不錯..應該還可以騎兩百公里喔!!

▲哈哈..我又入鏡啦!!

▲午夜場..我們的Benson又自動幫我們續攤了...

下一集..台科單車環島紀錄(6)殺手級的風飛砂..待續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