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魅力西安


離開待了12天的新疆,我來到期待中的西安古城,這次的旅行,因為預算的錯估,因此我將18天的行程縮短為15天,雖然有遺憾,但或許如此,才會顯得旅行的價值,也才會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西安真的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傳統與現代兼容並進,讓我看到城市的內涵跟快速發展,這次我在西安待了四天,因此我選擇兩天跟當地旅行團一起去旅行, 一天去華山另一天去兵馬俑地區,另外的幾條線就只有期待下一次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魅力西安


D1 烏魯木齊-西安如家鐘樓南站(201*3=603)-鐘樓-書院門-西安碑林博物館45-西安城牆景區40永寧門(南門)-小雁塔-大雁塔(公車21)-星巴克26-鼓樓37(公車609)-回民一條街晚餐22

我發現照著地圖走會走死,尤其當我走約3公里到小雁塔時沒有開放時,後來我就全部選擇坐公車了,西部城市的夜晚都來的很晚,大約8點半後才開始有夜色,這也是在臺灣所看不到的


書院門的街道,比我們的老街更古色古香
門票很貴的"碑林博物館"
我走出的西安城,準備走去小雁塔,結果我約走了3公里
大雁塔廣場,或許夜晚會更美麗
鼓樓,老外幫我照的
夜晚的鼓樓,真是金碧輝煌
西安最熱鬧的區域-鐘樓
-----
D2 華山景區一日遊390-中餐55-晚餐30

走了一天,有點累,連打字都有點懶..但華山真的很壯觀,爬了真的不虛此行,而我真的也爬上西峰了,真是一個名不虛傳的險山啊!!


先坐纜車上華山北峰,約1500公尺
華山的一角
往西峰的一條陵線
金鎖關,原本我只想到這裡,已經快掛了,但想想難得來一趟就繼續的走下去了
死撐活拖,我還是爬上西峰,值得,漂亮
西峰頂,一堆遊客爭先拍照
準備下山了,亂拍一通
這裡走上去就是中峰了
往纜車處的沿途中
-----
D3 西安-臨潼-半坡遺指-華清池5A70-中餐43-秦陵地宮(模擬景)-驪山景區4A60-秦陵兵馬俑博物館5A90博物館書籍180-晚餐13-大型歷史歌舞劇長恨歌258

導遊今天講了一堆老蔣的事績,跟小時候讀的西安事變有很大的差異,感覺老蔣一直被消費,他的所有事蹟也變景點,也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另外長恨歌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看,舞台效果一流...


6000年前就有的陶瓷,您相信嗎??半坡遺指
華清池,其實都是人工重建的
唯一的遺址-貴妃池
驪山上的愛情樹
西安事變時,老蔣的藏身處,都不知是不是真的
世界八大遺產,沒看過兵馬俑就沒來過西安,所以我來了
兵馬俑一號坑
這個字會念嗎??一種陜西的麵食
-----
D4 西安市區閒逛-南大街-西大街-鐘樓小區-臺灣

利用幾個小時的時間在附近的社區閒逛,發現西安的巷弄內真實的生活,真是一個麵食的城市,到處是麵館,也發現其街道到處是垃圾,似乎沒有像我們有垃圾車的機制,玩了15天了,遇到一些人也看到了很多社會現象,我想大西部已經不落後了,到處都是商機無限...
-----
後記...
15天的旅程,我走完了,有高興.興奮.喜悅..等心情,當然有時也有失落.氣奮.疲憊..等,但到頭說來,旅行真是會讓人上癮的,因為您永遠不知到會遇到什麼好事或壞事,有時唯有親身體會才會讓人瞭解及幸福的所在,我的下一站是那裡,我想應該在那遙遠的黑暗大地-非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