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3個來台灣旅行理由

媒體來源: 自由時報 2015/6/11

完整新聞標題: 美媒封「可愛島嶼」列23個來台旅行理由 

完整新聞內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觀光人口近年持續增加,來台旅遊已經成為不少外國觀光客 的選項之一,有國外媒體不僅封台灣是「可愛的小島」,還列出了23個該馬上到台灣旅遊 的原因。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介紹,台灣的大小就跟比利時差不多大,由於景 色優美,曾在16世紀被葡萄牙人封為「福爾摩沙」,是座美麗、可愛的島嶼(a delightful island),因曾先後受過不同文化統治、洗禮,而讓台灣別有特色。 報導中更指出,由於很多人還不知道台灣是個多麼「不可思議」的國家,台灣可說是亞洲 最被低估的旅遊目的地,更列舉出23個該立即來台觀光的理由。 

▲龜山島,臺灣宜蘭外海的無人離島,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

  1. 台灣豐富的美食,讓許多人離台後相當難忘,不管是牛肉麵、小籠包,或是蚵仔煎, 都是相當具有特色的台灣美食。
  2. 傳統台式早餐,如豆漿、蛋餅以及油條,也都是相當值得一試的台灣美食。
  3. 台灣的夜市文化,也是相當吸引人的特點,由於每個主要城市都有至少一個夜市,結 合在地美食、紀念品,相當值得一逛。
  4. 台灣不僅是珍珠奶茶的發源地,隨處可見的茶飲店,密度甚至比星巴克或超商還高。
  5. 水果相當豐富,來台灣可以吃到許多在別處看不到的水果,例如紅芭樂、蓮霧以及釋 迦等。
  6. 儘管台灣的西海岸線蓋滿住宅,但中台灣的高山,卻充滿了令人讚嘆的美景,其中合歡山以及阿里山,更被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點名為2大景點。
  7. 台灣山上不僅可見到茂密的熱帶樹林,瀑布在其中宣洩而下的場景,也是相當值得上 山一遊。
  8. 台灣南部海岸線風景怡人,尤其是墾丁國家公園的白色沙灘也相當漂亮。
  9. 台灣著名景點日月潭,不僅風光明媚,浪漫的美景,也吸引不少新人到此拍攝婚紗照或度蜜月。
  10. 台灣有9座國家公園,佔國土面積的8.6%,其中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高山美景,值得花 上至少2天慢慢遊覽。
  11. 儘管台灣的官方語言是中文,但對於外國人而言,在首都台北旅遊卻相當簡單,不只 指標都有英文翻譯,市民也相當友善、好客。
  12. 台北捷運相當方便,不僅可到相當多地點遊覽,也相當乾淨、便宜。
  13. 捷運車站內的廁所相當便利,部分車站設置廁所使用狀態指示板,可以讓旅客在如廁 前,先確認廁所情況。
  14. 對於喜歡單車旅遊的人而言,台北也是個相當好的選擇,便利的U-Bike系統,給了旅客不少方便性。
  15. 台灣的溫泉文化,也相當具有特色,不管是穿著泳衣在大眾浴池洗澡,或是到較隱蔽 的男、女浴池泡裸湯,都是特別的體驗,文中更特別列出台北北投以及宜蘭礁溪,為2大 知名溫泉景點。
  16. 儘管「酒吧文化」在台灣並不普遍,但今年「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噶瑪蘭威士 忌,就來自台灣。
  17. 台灣棒球文化興盛,台灣在世界少棒的17座冠軍,更是世界紀錄。
  18. 台灣是最早推廣免費網路的國家之一,就算是外國觀光客,都能在車站或著名景點使 用免費Wi-Fi。
  19. 台灣近年將許多古建築,如台北華山藝文特區以及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等,轉型為藝術特區,讓遊客可以在其中遊覽、消磨時間。
  20. 台灣是個適合「貓奴」遊覽的國家,因為早在「貓咪咖啡廳」文化傳播到日本、美國 之前,台北就已出現最早的「貓咪咖啡廳」。
  21. 台灣充滿了古今文化,舉例而言,從台北市到古城九份,只要搭短程客運就可抵達, 可在短時間內體驗現代與古文化。
  22. 如果喜歡造訪摩天大樓,台北101絕對是最佳選擇之一,且其中還有全球最快電梯可供搭乘,巨大的阻尼器,更可在台北101面臨颱風、地震時,保護其安全。
  23. 台灣隨處充滿驚喜,舉例而言,在松山文創園區,就有可能遇上舞者隨機起舞,可說是無法預期的體驗。

▲桃園龍潭大池,具有詩意的夕照。

▲艋舺龍山寺,圍繞在周圍的兩大夜市更是外國遊客的最愛。

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goo.gl/zIYB9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