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給Michelle的一些話

很多人會告訴很多話來影響我,來改變我的想法。但我常是左耳進右耳出,因為我總覺得很多人的話是客套及偽善,是一種社交行為。但有一個人,我卻會認真的聽她的一些建議,因為她很直來直往,很不客氣,但卻是最真誠的相待,相處過後,會發現她是一個真心希望你好的人,她就是Michelle,我在台科大EMBA的一個很棒的同學,也是一個好姐姐。


▲2010/07 台科大海外研習,南京。

我認識她約4年了,一開始我也覺得她是一個難親近的人,因為她總是一付大家欠她錢一樣,有一點趾高氣揚的女強人,但因為一些班上活動後,我們開始有一些熱絡的互動及討論,開始發現她是一個外冷內熱的小女子,很熱心及心軟,也很貼心的想照顧每一個她喜歡的朋友。

我曾經因為辦大型活動,跟她有了一些爭執,那時我以為我看錯人了,因為她為何可以不挺自己人辦的活動呢??慢慢的,我跟她疏遠了,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我那時覺得,原來自己認定的好人,可能是壞人,凡事還是要靠自己。然而活動也順利的完成了,她卻還是很認真的幫我處理三天的一些雜事,我對她改觀了,那一刻,我只認為我沒有看錯人,她還是一個好人,沒其它想法了。


▲2010/10 98管研家庭日,宜蘭。

漸漸的,或許她覺得我像【獨行俠】,總是很孤單的一個人,常常拉我參與她的活動,個性好玩的我,當然什麼都好。別人對我好,我就加倍回應,反正就當好同學一樣,吃吃喝喝,哈拉我也很會,大家開心就好。所以我們做了許多共同的活動,單車環台,旅行及吃美食。


▲2011/10 北海道旅行。

兩年很快的,我們畢業了,她還是依然忙碌的工作,大家見面的時間也變的更少了,但大家彼此在LINE上面卻有著許多互動及想法分享,當然也有分享著許多工作的辛酸及無奈,但大家也總是會相互打氣及鼓勵,偶而大伙相約用餐話家常,那種感覺總是很棒的。


▲2011/12 轉動臺灣向前行,台北。

慢慢的,我終於知道了一些事,瞭解她當年對活動的一些冷淡無情的原因及做法,原來她是一個很瞭解自己的人,知道很多事情是要看很多層面的,也顧及很多人的想法,也因為如此,她選擇了一個讓我不諒解的作法,但現在我終於懂了一切,感觸良多,她是一個有智慧及成熟的女人

今天,我很感謝她,在我最低潮的時刻,她在很多地方都願意給我很多鼓勵及支持,把我當是她的親人一樣照顧。我很幸運的,有一位這樣的同學及姐姐,謝謝妳,我會永遠心存感恩在心,真的。而我也沒有看錯人,妳真的是一個很Nice的人。

 
▲2012/08 金廈小旅行。





▲2014/06 西藏旅行。

PS: 少加點班吧!!多留一些時間給妳老公吧!!加油。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