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ZTM342單車環台旅記(5)金崙-枋寮

日期:2012-10-10
路程:金崙-枋寮
圖文來源: Stephen Chou  https://www.facebook.com/stephen.chou.319

環島第五天
今天是國慶日,普天同慶.今天的重點是走199縣道穿越中央山脈,後面幾天就要沿著西部北上往回家的路前進. 話說昨天晚上因為唱卡拉OK延誤了泡湯的時間.早上起床,吃早飯前發現雖然泡湯的部分沒有開放倒是有個地熱板,趕緊上去躺一下.溫度還蠻高的也沒能躺很久,就算是體驗吧.


客官,請問要幾分熟?


吃完早餐,一群人還是在飯店照相,花了不少的時間.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旅店,比起所謂的5星飯店我覺得更有味道.集合拍完照,大家又再次踏上征途.一路滑下坡接回台九線就往這次環島最後的一個高點【壽卡】前進.


集合了,準備要出發了。

第一個景點是號稱最美麗的【車站多良車站】,不過因為剛好是一段長下坡的終點,大家車速都很快,幾位衝過頭的大家也無法叫他們回頭了.我也是還好有人大喊叫我停住,才沒有miss掉這個景點. 到多良車站有一個不長的陡坡,多數人選擇下來推車.我眼見D大隊長是用騎的上來,果然是鐵腿眾人表率.



最美的車站不在這裡,在上面啦!!

重新回到台九線,因為一路平坦大家的速度都蠻快的.很快到【達達仁】,前面就要開始捷安特環島團介紹的199騎到飽路段,我們在上坡前的便利店休息了一陣子.坦白說,記得在某篇網路文章上看到上壽卡是很硬的行程,所以心裡是有點忐忑.真的開始爬坡,發現坡度沒有原來想像中的陡但就是一路很長的上坡.想休息了,就停下來拍兩張照片.終於騎到一個土地公廟,看到領先集團早已在這裡休息.看到我們到達(好像是我跟E師兄)馬上示威似的停止休息再出發,相當不給面子. 我們慢,可是我們還是會到達的.到了壽卡覺得還蠻興奮的,因為後面幾天的行程相對都是平路,沒有大坡了.等了一陣子,L大與B老弟才來.


Lindy在山下時號稱的Garmin顯示這裡到壽卡只有500公尺,所以每個人都高興得歇歇腳,打算等Lindy一起到達最高點,不過眾家兄弟姊妹等不及,想先到先贏,提早再出發,缺乏耐心的結果就是報應來了!還要再爬坡4.5公里才終於到達,不聽Lindy言,吃虧在眼前!-Grand Wang

壽卡鐵馬展神駒
接下來我們必須在這裡再次為每個人拍一張美美的環島認證照片,因為這裡是南方的認證點.【壽卡鐵馬驛站】是一棟平凡的建築,所以大家決定所有的人坐在驛站前面,輪流一個一個上前拍照. 花了很多時間,不過大家都很開心.



壽卡鐵馬驛站認證照片

接下來就是下坡路,我們表訂是到一家【山豬的店】中餐. 這之間還有兩個景點,一個是【哭泣湖】一個是【牡丹國小】.哭泣湖有個牌樓,進去要買票我們選擇不進去了,因為沒有時間再去喝茶.後來離開牌樓騎了沒兩步路,才知道哭泣湖就在旁邊,不過景色不怎麼樣.到達牡丹國小,個人覺得這是一所很美的小學.我想對當地的小朋友來說,到這裡上學因為交通不便,還要爬山應該是很辛苦的,但對我們外人來說能再這樣校地寬闊景色優美的地方上學,實在是很幸福的事.


哭泣湖入口(其實是私人的咖啡館)

牡丹國小字牌前留影

大家在這裡還拍了不少照片,知道有人提醒該去吃飯繼續趕路了. 如果不是前面有人先到停住,我一定會錯過我們中午用餐的地點【山豬的店】.我本以為是家餐廳,原來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小麵店. 老闆娘可能一下來了太多人,大家七嘴八舌點餐,根本記不住.E師兄馬上變成助手,協助指揮老闆娘該下什麼麵還有幾份.多數人都點湯跟乾麵,正中午我實在無法喝熱湯就換了冷飲. 因此很快吃完,看到老闆娘還沒煮完所有人的湯,我就說那給我一個蛋(她拿著要煮蛋花湯的)我自己煎個荷包蛋吃,她也說好. 於是我自己做了個半熟荷包蛋,覺得很滿足;因為飯店早餐雖然多數都有蛋,但都是煎到全熟破掉的,不是我愛吃的.


中午用餐地點

吃完飯繼續下山往車城前進,這中間我們又在【牡丹水庫,牡丹橋以及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稍事停留拍照做了到此一遊虛應故事.下到車城,G師傅又建議帶大家去【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參觀.是不是真的最大的我不知道,不過在那裡我們倒是吃到特色冰品【綠豆蒜冰】.原來這綠豆蒜指的是剝了皮的綠豆,不是綠豆加大蒜.我覺得還蠻好吃的,當然也不忘請老闆再加冰給我.


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到此一遊虛應故事

入鏡留念

綠豆蒜冰,不錯吃

今天E師兄,A師姐以及J醫師要回台北,然後在左營高鐵站要接來T教授以及換由E師兄公子W小弟來當保姆車駕駛. 有點時間壓力,我們在台一線上,再度編隊北上,應該可以來得及. 後來D隊長領騎,說是要用18-19公里時速領騎讓大家不會太累. 在一個路口,因為大家跟車都很緊,剎車之下竟發生了撞車的事件. 記得我是第3或4輛車,閃過了沒有撞上前方可愛的霜妹,但是我後面的J哥與M哥卻雙雙倒地,特別是J倒地很久讓大家都很擔心他的腰傷會不會因此出了狀況.J醫師臨去秋波,發揮了作用現場示範急救外傷處理,霜妹在旁邊當小護士學習J醫師離開後如何後續處理傷口. 還好兩人都是外傷,包紮後一切正常仍然是活龍兩尾大家還是順利到達枋寮的住宿點.

今天的住宿點是個老舊的motel,唯一的好處就是讓每個人都有單獨的房間.附近也沒有吃的地方,老闆娘建議我們叫外賣,也是打發一餐. 晚上T教授與W公子也順利到達,T教授竟然在南部也藏了一輛公路車,明天將是他唯一與車隊共騎的一天.大家建議他乾脆一起騎回台北,不過他始終不願鬆口.睡覺前想到,自己真的不是幹媒體的,今天的車禍事件竟然都沒有留下記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