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有點不一樣的旅行(1)

日期:2012-10-06
路程:台北-羅東
圖文來源: Bugatti Hu https://www.facebook.com/bugattihu

今天同事問了我一句話: 你有點不一樣!!! 我承認回來上班兩天了,我的心卻還有部分在外面遊蕩. 出發前,我一直告訴自己環島時要忘記所有事情,忘記好友,工作,甚至是親人. 【我要忘記身邊所有一切投入這趟旅程,因為這完完全全是屬於自己的旅途】.因為我就是要好好體驗外面的世界,其他事我不做多想.


▲我用這台愛駒凸了一圈臺灣。

另外就是在自身安然無恙下,我要記錄下所有自己覺得美好的事物人景,於是我常常停車,然後拍下每一張照片. 不管拍了這張照片後要用多少力氣才能追上同伴. 真的一點都不會累... 回到終點時,我真的好想馬上出發再次好好的走過東台灣. 大家各自解散後,我還是用自己最喜愛的方式回家,就是直接騎回家.回家途中我一點都沒有疲倦的感覺,竟可以40以上的速度在中正路上逞凶鬥狠... 心裡不大想回家但身體就老實多了.. 

第一天,我們8點在自由廣場集合,拍完照後,出發前往杭州南路吃早點,在那邊我又吃了一份蛋餅跟一杯豆漿(在家才吃過漢堡跟紅茶).多了兩份蛋餅,沒人吃,於是我放進包包裡. 上了北宜公路,這是條很熟悉的道路,因為天氣涼爽,所以騎起來特別舒服,很快的就到了海倫咖啡然後下滑到坪林用餐.不是剛吃過嗎?? 這頓是環島中最沒胃口的一餐,騎往縣界路上,我餓了! 還好身上有蛋餅,立即吃掉一份. 到了縣界,又將另一個也吃掉. 今天的蛋吃真多. 過了縣界,就可以看到美麗的蘭陽平原,由於天氣好空氣很乾淨,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龜山島.

 
▲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讓大伙願意為它停下腳步,感受那片刻的美感。

下滑到礁溪時,每人都吃了一份冰淇淋,也到泡腳的地方休息片刻. 之後我帶大家去一個在台九線旁卻容易被忽略的景點【武暖石板橋】. 這段路剛好騎在鐵軌旁,在旁邊的稻田映乘下,顯的特別有風味. 

 

【武暖石板橋】,黃昏日落的多色天際,讓人有多重的悸動。

在宜蘭市,我們喝了北門街綠豆沙牛奶,也吃了蒜味肉羹,真的好滿足. 吃飽後,撐著肚子開始夜騎前往羅東,今天要下榻的地點. 盥洗後大家相約到羅東夜市逛逛, 不過我跟朋友卻只簡單吃了一些東西就回到房間看電視了. 第一天由於是熟悉的路線,所以還沒感覺到環島的喜悅... 隔天就大不同了. 先看看第一天的照片吧.

▲人聲鼎沸的羅東夜市,有著許多有【人味】的故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