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西濱100公里挑戰

這次因故到上海出席伙伴的婚宴,因此缺席了每月的單車活動,但看到大家又歡喜又哀鳴的留言,相信又是一趟讓大伙難忘的騎車路線,希望我下月可以順利參加活動,但最近真的開始忙碌新的事業,有太多不確定的行程,真希望自己一天有48小時...
-------------------------------------------------
輝華的單車探勘行記事  7/2(六)天氣晴
▲我們所到的第一景點
 
▲我們用中餐的地方-水來青舍素食餐廳
 
▲臺灣最西的白沙岬燈塔

我和婷婷,小美,崇德與Hans昨天從八仙樂園出發,探勘台15與台61兩條路線,61線, 路線筆直車輛少, 但有四座橋樑上坡, 好處是離風車較近, 全長43公里, 15線,沿線有比較多商店可供補給, 全長45公里,經評估後考量休息地點,洗手間等因素,決定來回都走台15線 (http://www.bikemap.net/route/1083775#lat=25.0744&lng=121.29662&zoom=12&type=2)
全長約90公里, 屆時會請黃啟源再次承擔保母車重要工作
*******************************************************************
活動時間: 2011年7月9日
出發時間: 07:00,評估天氣炎熱,建議提前一小時出發
集合地點: 八仙樂園的大唐溫泉物語, 車輛請停放詩泊溫旅停車場(參考附檔)
我們午餐: 永安漁港海中鱻餐廳
我們晚餐: 八仙樂園詩泊溫旅餐廳(回到八仙樂園後可以先泡溫泉在享用晚餐)
*******************************************************************
-------------------------------------------------
婷婷的單車行記事  7/9(六)天氣晴

6:20 原本要搭渡輪去八里渡船頭等華哥的,但體貼的華哥犧牲自己半小時的睡眠時間,提早出門到淡水接我及我的單車,雖然嘴上說的是,不知在渡船頭會等我等到幾點,但他愛護同學的心意,我知道


7:30 果然是TIGER 98 CYCLING,沒有準時出發這件事,急忙拍完團體照後,從八仙樂園出發囉,大家都穿上一樣的車衣,很帥ㄛ

8:10 我的媽呦,好熱,才騎半個小時,我的水已經喝掉快一瓶,因為太久沒運動了,所以有點想吐

9:00 第一個休息站,竹圍漁港的萊爾富,大家看起來狀況不錯,第一次參加的娟瑛很厲害ㄛ,跟得上大家,猴賽雷啊



10:10 第二個休息站是台15線的40公里處,是7-11,這段路一樣熱,停下來喝好幾次水,但途中仍傳來Jack+Benson陣陣的狂笑聲,開心的勒,這個休息點Benson買了黑松沙士及一大包鹽,讓大家補充汗流失的鉀跟鈉,讚讚讚

11:20目的地永安漁港午餐地點,這段路因為有目標,所以再累都會覺得再撐一下就到了,不過真的很累,早上我們花了近4小時騎了46公里,逆風加上大太陽,真得是要人命啊



11:30~13:30 快樂的午餐時光,Benson因為仗著回程是搭由Jack開聖彥的車到八仙樂園,所以盡情的喝啤酒(戰績16瓶),又把自己灌醉了

所以也是Benson請客,因為~酒都是他喝的啊(在神智不清下去買單,習慣動作,哈哈),謝謝Benson的慷慨

我們也和342車隊會合,貼心的大哥們還為我們帶來喝了會感動到流鼻水的好喝冰沙,只能說感謝有342,有您真好

本月肉腳王也將呼之欲出了,只能說,都是啤酒的禍,那樣的透心涼,讓肉腳王一杯接著一杯…….

14:30 回到台15線的40公里處,是萊爾富,早上7-11的對面,此時張博士滿臉都是汗,而且臉色很差,一陣青一陣白,據剛騎在他後面的學弟說,張博士沿途一直闖紅燈,他們心裡想,哇,原來要這樣才能考上博士(哈哈),張博士此時站起來搖搖擺擺的走到對面7-11,然後消失了約10分鐘,原來跑去吐了,果然吐完臉色好很多,而大家只關心他是否把7-11廁所弄髒了(因為我們都還沒去上,哈哈)


 

15:45 回到竹圍漁港的萊爾富,回程最後一個休息點了,為何看到一堆人在張博士車旁圍觀,原來是Jack載完Benson後回頭當保姆車,可是車輪卻出狀況了,所以一堆人在那七嘴八舌的討論

大家說說看,早上沒騎(藉口說房客…),下午騎回程2個休息站都出事,能不榮登本月’肉腳王’嗎,想幫張博士作弊都不行

16:30 回程花了3小時騎了約44公里,大家順利平安的回到八仙樂園,有事的先離開了,我們幾個則是留下來泡湯(流汗後泡湯超級讚的),吳院長也來和我們一起吃晚餐,其實院長是想來看看大家,我懂的,謝謝吳院長的支持


 
 
 
 
 
 

寫了一路上發生的點滴事,是希望讓有事沒能參加的學長姐也能體會這次行程中有趣的事,再次謝謝此次參與的學長姐,更謝謝幫忙安排此次活動我的好哥哥們,當然最辛苦的是開保姆車吹冷氣吹到’畏寒’的小美,雖然二嫂沒參加,但仍扮好保姆的角色,偉哉小美,最後,期待8月單車日和大家相見

資料來源: Terry & Michelle
-----------------------------------------------------------------------------------------------------
幕後花絮

尊榮的98車友們,大家早
明天就是98車隊成軍以來的第一次長征,估計里程數至少90公里,甚至會更多。想必大家都已摩拳擦掌,期待明天的到來。明天預定的出發時間是0700,地點是八仙樂園的詩泊溫旅停車場,請您依附件地圖停車。詩泊溫旅也是明晚泡湯與享用晚餐之處,把車子停在這個地方會比較方便。目前有20人報名騎車活動,其中包含98車隊固定成員與親朋好友,另外,342車隊六名隊員會從竹圍站出發,在半途與我們會合。關於大家的好朋友""保母車"",仍由小美榮膺重任,途中除提供溼毛巾幫大家降溫外,也將視實際需求提供接駁服務。(PS:請大家安慰一下小美,縱使二嫂不來,他仍欣然承擔任務,偉哉小美)

關於秩序方面,游輝華、崇德和婷婷領頭,貢丸負責押車,請綱哥擔任總指揮,負責協調秩序。明天過後,我們就要更進一步地去挑戰百里路程(100KM)。忘了是哪一位賢人說的:98車隊騎車重點在於怡情與休閒,不在於挑戰與競技,請大家好好享受騎車樂趣吧!

輝華
2011/07/08
---
Hi Al,
回到家後, 除了大腿痠痛之外,手掌心,肩膀,脖子通通都開始痛了起來,雖然這一趟路騎得很辛苦, 但是卻很值得, 至少締造了98單車隊成軍以來單日騎最遠的距離(至少90KM),去程因為是逆風而且又上坡,我們花費了將近四個小時完成,回程因為是順風之故, 提早一個小時於16:30回到出發地八仙樂園,感謝上天保佑, 一切都還滿順利的, 14:30開始轉陰天後, 燠熱感頓時消失,保母車除了提供水服務之外, 沒有機會緊急救援,反倒是盛宴的褓母車二號自己爆了胎, 留下一些茶餘飯後的話題

感謝工作團隊的付出,婷婷打點吃喝, 崇德負責押車,出差到上海的Hans也其前後後勘查了兩次路線,還要特別感謝開褓母車,無聊到快睡著的小美,我只想說: 我們不能沒有你,晚餐時和義裕討論一下車隊的維運經費,原則上請名單中的每位隊員繳交1000元會費,這筆錢將拿來當作以下用途

1. 每次活動必備的礦泉水,運動飲料
2. 褓母車油錢
3. 其他必要之開支
經費之動支通知隊員,確保資訊透明(每次活動餐費另外依出席人數平均分攤,不能從對費中支付)
請婷婷另行中支隊費繳交方式

PS: 今天的活動照片已上傳相簿,也請其他學長分享你們拍攝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fxtw04996/20110709#

王輝華
2011/07/09
---
Dear All,
I find out something....
1. 我的車子會爆胎的原因....高度懷疑是Jack 和 Benson在我的車上搞車震
2. 不管天氣多熱, 啤酒是不可以取代運動飲料的....
3. 承上題, 萬一遭損友陷害誤飲, catch rabbit & 換輪胎可以讓你保持清醒
4. Jack 為什麼沒完成 Carol 阿嬤交代的任務? 因為 Jack 都在反推銷
5. 承上題, Carol 再跟我們混下去, 實在沒前途, 這群男人要嘛不是只剩一張嘴的老男人(incl. me),
不然就是70後的小男生, 阿嬤的希望只能自立自強了

Regards,
Vincent
2011/07/10
---
首先謝謝輝華和婷婷及相關團隊的安排,
也謝謝崇德的壓陣, 陪我慢慢的最後返回到八仙.

昨晚回到家後, 一陣陣酸痛侵襲全身, 累得躺上床上,
卻也動彈不得. 最後老婆實在是看不下去
只好拿出痠痛藥膏, 在一陣哀嚎中, 享受一場雞殺馬後,
才得以入眠!

所以8月的金廈之旅, 咱們度假第一, 單車第二,
每日里程安排在40KM上下. 大家輕輕鬆鬆,
在廈門每晚還可享受有名的足浴, 消除疲勞!

Jason Weng
2011/07/11
---
Dear all,
請大家隨意瀏覽一下,照片都在上面,也幫我們的社團衝點人氣
http://zh-tw.facebook.com/groups/ztm.342
各位平日不騎車,一騎90里的功力與毅力著實令人佩服

如果有興趣平日健身,歡迎隨時加入我們每週固定的約騎活動,我們活動都會公佈在社團上面; 我們的缺點除了沒有大餐可吃就是成員都是自私自利,沒有像小美這樣犧牲小我為大家提供保姆車以及後勤的服務

Best Regards,
周敏生 Stephen Chou
2011/07/12
---
Hi Jason,
很感激你在百忙之中還在安排眾人的金門之旅,事實上我也很懷念在金門下莊當兵的時光因為我未再回去過,那邊也有很多很多值得回味的事例如觸景傷情的故事...

我的鐵馬伴我己二十年想當初它也是名駒奈何歲月催人老但還好它老當益壯也和我完成的環島.每個人看法不同,Benson是萬人迷需要行頭搭配而我的目的只是要和大家共騎同樂但你說到重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還是要想法子跟得上你妳們來全套的.

那天回程我開著二號保姆車都在注意看各位的表情,事實上100公里己被各位突破.了不起,下檔痛值得因為你親愛的老婆在幫你馬殺雞時一定又心疼又是充滿崇拜的眼神....

八月的行程依大家的意見為主尤其是主辦者你的時間因為不同組合的人出遊有不同的樂趣及意境.我花一個小時刻這些字只是要說明跟你妳們在一起很"爽".

Best regards
Jack
2011/07/12
---
JACK,
不過有件事你錯了,我老婆那天不是用崇拜的眼神,因為我那天真的是洗完澡後便躺平在床上呻吟(哀嚎聲),我老婆實在是看不下了,才過來幫我按摩,然後幫按摩邊說“不行就不要逞強!我怎麼那麼苦命, 照顧完小的又要照顧老的”

到這年紀, 真的要小心, 雖然當天快接近100KM, 但換來的是持續兩三天的陣痛,有時還是不要太逞強! 運動還是要持之以恆!

8月份若沒跟上也沒關係, 金門這麼近, 有興趣安排個三天, 我再帶你或大夥到金門繞繞!金門每個季節有不同的美,任何時間都適合前往!

這兩年學生生活受你照顧較多, 每次和你出遊,總能在你的爽朗笑聲中,跟著暢懷大笑,暫時拋開一切壓力!這種感覺真好~!你真的是我們永遠的『領導』。我們都會相挺到底!大家彼此加油!

Jason
2011/07/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