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上海風華


五月底去了一趟大上海出差,趁著一天比較空閒的時刻,我自己坐著中國高鐵從昆山去了上海市區一趟,當是上海兩天一夜遊,上海的捷運系統是相當密集的,我花了6塊買了一張24小時票,一路上上下下的,不亦快哉啊

一直喜歡一個人走走看看的方式,雖然有時只能看到一些門道,但體會那一種自我冒險的感覺,其實也是一種很棒的體會,有時回味起來很有感覺



D1 昆山南站-上海虹橋火車站-中山公園(2號線)-靜安寺(2號線)-人民廣場(2號線)-上海火車站(1號線)-陸家嘴(2號線)-世紀大道(2號線)-浦電路站(6號線)-新天地洋人街

▲中國的高鐵已經頗具規模,此為我所做的一等車的車廂,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商務艙,因為票價貴了約1倍,所以人很少,但因為我想嘗鮮一下,所以就買了票上車

▲上海的地鐵很密集,已經成為上海市民重要的交通工具,我還記得我大部份只有站的份,而他們習慣掙位子文化不變,也不太會讓位的

▲我第一個下車的點-中山公園站
 

▲靜安寺站,一個身處都市叢林的寺廟,頗有一番特色,但進來就要門票,似乎成為觀光景點,有失其味道,可惜啊!!

▲解脫,一個發人省思的單字但又有多少人瞭解其真正的含義ㄋ,我個人覺得,當自己的身.心.靈達到一個平衡,無欲則剛,就是一個充滿幸福陽光的"解脫"

▲人民廣場,此地鐵站就座落在此公園的下面

▲一直以來,以為上海火車站是古色古香的,有點失望,已經是現代化的建築了
 
 
▲上海外灘的"東方明珠"就在'陸家嘴"站,也是著名的金融站,一堆奇怪的現代建築都在此處

▲晚上聯繫了一位朋友,他帶我去"新天地"吃道地的上海菜,後來我們又跑去德國啤酒吧喝德國啤酒,看著人來人往的靓女及老外,這種感覺真是一種享受啊!!途中經過"俏江南"所拍的,聽說口味普通,名氣變大,可能"大菲戀"也有關係吧!!,晚上我住在朋友介紹的一間平價旅店,付了289塊人民幣


D2 世紀大道(2號線)-南京東路(2號線)-豫園(10號線)-上海虹橋火車站-昆山南站


▲起了一個大早看看旅遊介紹,好像只有豫園的城煌廟可以去,因此走了一段路去了地鐵站,享受一下上海的早晨及空氣,看著大家好像也是一如往常的過著正常的生活,這是一個有生機的城市

▲老人家在廣場就做起了早上運動

▲豫園區域內林立了一堆大大小小的老飯店,此處就很有中國上海味了
 
▲老街的感覺很像臺灣的九份味道,因為是一早,所以沒有很多人

▲一個坐在STARBUCKS喝著早晨黑咖啡,看著外面古色古香的建築群,心中有很大的反差效果

▲離開了豫園,我又坐上了列車,回到我熟稔的地方

▲我買著一張'頭等艙"的票,原來在駕駛員後面,位置不多約10個吧,看著列車前進,感覺還蠻特別的,但票價一張快50塊,才坐18分鐘,有點給它貴去了,真是標準的花錢享受


這些年一直有沒機會去上海走走看看,利用這次機會,也算替自己補起旅遊拼圖,下一站到那,我想只要沒有去過的地方,都是值得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