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桂林山水

2008/07初,我利用了準備去美國前的時間,大量旅行,這一次我跟小江哥跟著鳳凰旅行社的團,前往大陸桂林,欣賞何謂【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景,也看了所謂有名的【印象劉三姐,這真是一部很棒的山水實境,讓我見識到張藝謀的舞台功力。

桂林的山水實在很難用筆墨可以形容,那一座座依漓江而立的山麓,就如同看山水畫一般,如此的真實,也如此讓人無法接近,唯有貼近遠觀,才能欣賞到如此壯麗的山川美景,讓人不忍感到讚嘆及驚呼,久久無法忘懷。

D1 臺灣-澳門-桂林
D2 桂林-陽朔(漓江乘船而下)-銀子岩-印象劉三姐
D3 陽朔-荔浦豐魚岩-世外桃園-桂林-夢幻漓江秀
D4 堯山-蘆笛岩-船遊二江四湖
D5 伏波山-虞山公園-七星公園-象鼻山-澳門-臺灣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桂林山水

D1 臺灣-澳門-桂林
第一天都是在坐飛機,因為臺灣沒有直飛桂林的班機,因此我們必須經澳門轉機,到了當地也已經是晚上了,吃過晚餐後,我就跟小江哥到街上閒晃,看看有沒有辣妹,但或許太晚了,讓我們覺得蠻失望的。

 
小江哥與我精神奕奕的出發,第一航廈的吸煙室
-----
D2 桂林-陽朔(漓江乘船而下)-銀子岩-印象劉三姐
這天,我們準備乘船順著漓江去到陽朔,也看看所謂的【漓江風情】,廣西真是一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江面平順無奇,岸邊的山巒讓我們拿起相機猛拍,因為要坐3-4小時,過了一小
時後,我們也嫌悶了,就進入船艙,吃起船東準備的中餐。

廣西有著有名的喀斯特地形-鐘乳岩,因此下午安排逛了一個鐘乳岩洞,中國的導遊也很厲害,把所有的岩狀講的頭頭是道,栩栩如生,但聽久了也有點膩了,後來我們就走很快,跑出來抽煙了。

 
廣西省重要的河川-漓江
原來老外也愛看山水
峰峰相連,美不勝收
 
銀子岩內的五彩喀斯特地形-鐘乳岩
 
我們騎著腳踏車在陽朔街上逛一圈,還看了鳥捉魚的特殊表演
陽朔的洋人一條街,我們跑到了一間酒吧喝了一些啤酒
大型歌舞秀,這是一場很有張力的山水實境秀,強力推薦一定要看
-----
D3 陽朔-荔浦豐魚岩-世外桃園-桂林-夢幻漓江秀
今日的行程,略顯無趣,因為又是進洞,或許我們對於洞穴的地形景觀沒有特別的感覺吧!!晚上的舞蹈秀還不錯,因為還蠻多漂亮妹妹的表演者。

 
又是一個岩,但後面有一段坐船欣賞-荔浦豐魚岩
 
 
台商所創建的坊古建築-世外桃園
又看秀啦!!果然是食色性也的傢伙,跟最漂亮的舞者合照
-----
D4 堯山-蘆笛岩-船遊二江四湖
很快的旅行來到第四天,或許山光水色看多了,感覺都一樣,也開始感到有點疲勞,還好最後兩天景點都是在桂林市附近,不用拉長途車,且我們是住桂林市區的喜來登飯店,讓我們可以在晚上得到充份的休息。

  
坐纜車上堯山看桂林全景
坐飛車下山,跟小朋友一樣
 
桂林的夜色也是光彩奪目
-----
D5 伏波山-虞山公園-七星公園-象鼻山-澳門-臺灣
最後一天,因為飛機是下午偏晚,因此我們一路逛了許多的市區公園,也看到了一些舊國民政府留下來的東西,由此可知,桂林市也曾經是一個很重要的城市樞紐。

 
伏波山的古物-炒鍋
虞山公園-有一個蔣中正的行館在內
 
七星山內的駱駝峰
象鼻山的景致
-----
後記...
說真的,讓我最有印象的是【劉三姐】,因為它運用的漓江山水結合少數民族的人文特色,讓看表演的人恍若置身在這片山水人家,這個秀真的是太棒了,讓我至今還非常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