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2012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台北第20

台北最近又進了一項排名了,成為一個新的統計報告排名20的城市,然而這些城市,您又到過幾個?如果沒有幾個?那就好好的規劃一下您下一個停靠的城市,享受所謂的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的全新感受。

20個城市,我有幸待過八個,比較有趣的是,日本竟然沒有半個,我一直覺得日本的【京都】很美,很乾淨。而韓國首爾卻排名在第11名,令人摸不到頭緒,或許有時排名也有遺珠之憾吧!!


萬事達卡公司日前公布2012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倫敦蟬聯第一,台北排名第20,與去年相同。在全球國際旅客消費最多的城市排名,倫敦以211億美元,較去年成長10.3%,再次掄元。台北則以105億美元,成長20.5%,排名第13,也與去年排名相同,領先東京、香港和上海。

這是萬事達卡公司連續第二年公布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引用包括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IMF)、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等單位的資料,針對132個城市進行分析。報告顯示,儘管全球經濟疲弱,但未對民眾旅遊計畫造成重大影響,截至2012年第二季的人數較2011年增加5.7%,達1億8490萬人,跨國消費成長10.6%,達2410億美元。

負責這項調查的萬事達卡亞太地區首席經濟顧問王月魂表示,中國大陸旅客是使台北成為全球第20大旅遊城市的重要因素。他認為,台北是個很有潛力的城市,台灣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歷史遺產,台灣當地政府應加強投資,提高各項觀光設施與服務,加強機場、交通等硬體設備,以吸引更多的國際旅客

根據報告,全球前20名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依序為:
  1. 倫敦
  2. 巴黎
  3. 曼谷
  4. 新加坡
  5. 伊斯坦堡
  6. 香港
  7. 馬德里
  8. 杜拜
  9. 法蘭克福
  10. 吉隆坡
  11. 首爾
  12. 羅馬
  13. 紐約
  14. 上海
  15. 巴塞隆納
  16. 米蘭
  17. 阿姆斯特丹
  18. 維也納
  19. 北京
  20.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