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那一年,我們參加環化賽



十九個人,從未有超過百公里的騎車經驗,僅僅靠著一股衝動、傻勁與騎車的熱誠(有點懷疑),Tiger 98參加了2011年9月25日的環化賽,完成了隊史上第一趟百公里的長征。對別的車隊來說,也許這只是入門等級的行程,但對Tiger們來說,要跳脫以往只是吃吃喝喝的娛樂活動,一下子要晉升到「比賽」的等級,光看到限時六個小時完騎,而且還有兩個關門點,搞得眾老虎們好長一段時間心神不寧。一來懷疑能力是否能及?二來擔心無法在時間內完騎。



Tiger 98早在九月初便派出一團探勘隊伍,沿著大會公告的路線實地走一遍,光只有這還不夠,來恩與娟瑛在中秋節連假時,實地騎了一遍,回來後也分享了教戰守則,娟瑛提醒大家耐力才是關鍵,果真一語成讖,9月25日的正式比賽裡,從溪洲以後的路段,除了體力耗盡之外,還要對抗強勁的逆向季風,使許多人一度想放棄。



與賽前的沙盤推演相比,幾段上坡路其實並沒有向項中的困難,從芬園上縣道139的陡坡,途經幾段連續緩波,大家好像都很輕易地克服了。從縣道139乙抵達田中之前兩段陡降坡,應該是全程最危險的地方,眼看著眾多車手存深厚呼嘯而過,不斷提醒自己,安全第一。路上時見有人抽筋,也有人在修車,友隊ZTM342的Grand大哥摔車受了傷,Tiger 98的張博士也不慎犁田,傷了手肘,所幸皆無大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依賽前的規劃,本隊依實力分A咖與B咖兩級,策略上讓A咖自由單飛,綱哥、冠翔、來恩、章驥、貢丸、聖彥等人屬於A咖,其餘的則分成二至三人不等的互助小組(婷婷、語彤、嘉誼、娟瑛、崇德、Hans、Ken、Vicky、輝華、家棟、文堅、銘洛),在路程中能彼此照應,活動結束後發現Hans是最能貫徹互助的英雄,對嘉誼的不離不棄照顧,甚至因此未能如願完騎,讓我們見識到真正的「英雄本色」。

 



志堅在出發前一晚(9/24)購入巨大神駒,果然騎在神駒上身手立即見真章,在環化賽上,大部分時間只能遙望見到神駒的後車燈,忽隱又忽現。家棟的重量級神駒,騎來雖然辛苦,但也讓家棟完成壯舉,誰說資深老虎不會咬人?

 

憑藉著毅力,大部分人完成了史上的創舉,雖說是比賽,其實是跟自比的比賽,除了挑戰自己的毅力之外,更在於發現自己無限的可能。套一句練習曲電影中的經典對白:「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去做了。」透過一次又一次活動,除了不斷精進我們的騎術與體能之外,也充實的生活,透過這些活動,抓住了青春的尾巴,讓自己倘佯春春歡笑之中。



這次活動動員甚多人力與物力:消息來自於Ken的轉寄,輝華隨意問大家有沒有興趣參加,沒想到大家踴躍報名,婷婷隊長便開始找崇德安排活動內容,餐廳與住宿由他一手包辦。其中,老虎旗也誕生了,雖然它顯得有些袖珍,但還會在重新製作一幅雄壯威武的新老虎旗。



老虎旗委託給貢丸,沒想到沒等我們騎回來,他便已先行離開,接下來的活動我們就沒有老虎旗可以拍照,顯得有點意興闌珊。

Article source : Terry W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