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觀音山小健行

好久沒有好天氣了,因此心境及情緒也一直處於低氣壓,雖然工作跟生活都遇到很多辛苦的地方,但其實想想,很多人比我還辛苦在生活,自己已經算是很幸福的人了,又何必自哀自憐呢??

轉個念,生活會多一點快樂,因此就讓自己熱血一點,在一夜沒睡的情況,跟著一群同學去爬八里【觀音山】,看看花草樹木,讓自己有更多的放空及享受那片刻的獨處在山林間。


▲我們的目標是硬漢嶺,只有三公里,很快就到了。

這次我們選擇從八里渡船口上山,我問隊長,為何要選擇這條路線,他說:【這樣才有一點難度及距離】,我想想也對,因為【觀音山】真的算是輕鬆寫意的路線,如果一下就走到,我想大家應該都沒有特別的感覺吧!!



▲五個人,五種動作,述說著五種有趣心情。
 
 

▲一段說笑的健康步行。

▲一段走錯路的路段。

花了約1小時,大伙一陣說笑嬉戲中,走完這一大段的陡昇坡大馬路,我們就來到【牛寮埔步道】,距離約1公里,共1578個階梯。陰涼的天候及細雨,刻劃在那斑駁的石階上,因此我們更要小心的慢走,不要有人受傷才好。

 

▲免不了還是要開始走所謂的【階梯步道】。
 
 
▲枯黃的落葉佈滿在斑駁的步道上,但也代表春天也敲敲的來臨了。

看著石階上,細數著前人有心的提醒距離,大伙大約花了約1小時就紛紛的來到了山頂了,吃吃水果,看看淡水河岸的另一端,拍拍團體照,也到了歸途的時間了。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因為要用更多的腳力去支撐力量,但時間還是快很多的,很快的我們就來到山腳了。大伙吃著【寬哥及仲汀哥】家族幫大伙準備的豐富愛心午餐,相信大伙一定都感覺自己是最幸福的一群人。


▲這次似乎忘了帶隊旗喔!!

▲硬漢嶺到了,大家都變硬漢了嗎??

▲合照,往往是表訂課程,也是記憶的開始。

▲從山頭看對岸淡水,似乎多了一丁點的繁華及忙碌感。

▲陰涼下,雲霧飄渺的大屯山群,也有淡淡的美感,呈現在彼此眼界中。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